华尔街銅牛__WALLSTBULL

欢迎朋友们到訪,这铜牛是单纯的信仰者,它包含著 健康 ,自由, 愛 ,美。
正文

妳像花缤纷落在我心上

(2011-09-23 18:19:34) 下一个

 

没有真实的经历,也就没有真实的回忆,记得有一年,随团到处去拍摄,再次回到了泰国一个山区去拍摄和狩猎,我所住宿的卧室,窗口正面向一个山谷,谷底一道清流,远远汇入纵谷的沙河中,若是天朗气清的日子,在亱里,大地澄明,幽幽极目处,隐然一片灯光,便在视界里浮动着,那个遥远的小镇,曾经是我所魂牽梦绕,难以忘情的人生驿站。

在这隔着透明的气层外,反芻昔日绵绵的意境,蕉风椰雨的小镇,景物如舊,时而风雨如晦,溪流石转,窗外一片淡烟疏雨,薄雾如纱,我盘坐斗室,重温舊梦,那种无声的跃动,仿然雲游域外,返璞归真了。

最难忘怀濛濛细雨下的山峦幽谷,林间小径,轻溪流石,每当夕阳啣山,彩霞似锦的时候,山里人沐着晚风归来,歌声又响起,听。。那一股宛似黄鷪出谷的清越歌声飘扬在那深山幽谷中,那如风铃一般的音律,直擂着我的心弦,整个心胸仿佛也随着歌声的迴响而渐渐地膨胀,有着不吐不快的感觉,夜幕拉拢后,你的眼簾便映入了篝火,你的耳朵飘进了灵歌,如果你有兴緻,还可以与山里的土著引吭高歌,击杵共舞。

我正在惊嘆迷恋於这天籁之声的魔力时,接着又是一阵有如山寺晚钟宏景和声,重叠在那嫋嫋的歌声迴音中,整个大地就在这歌声的鼓舞下蓬勃起来了,野鸟匆匆地掠空而过,不再伐木咚咚,一切在这灵歌荡漾之中复返古樸的安详。

更难忘,那一天的黄昏里,在山涧小溪的河道上,突然,我发现了镜头的猎物,就是她。。。她把一朵小茉莉花掷入河中,花在空气中滑翔着,仿佛是随着秋风旋转的落叶,轻轻地飘落河面,打起一个个小涟漪,便流走了。

[ 啊 ! 太美了 ] 我硬留住脚步,忍不住轻轻叫她一声。

[ 嗨 ! 姑娘妳能容我这样告诉妳嗎 ? 刚才妳把花抛入河里的动作实在太美了,尤其有那又红又大的斜阳做着妳的背景,河上泛着粼粼的波光,妳愿意让我替妳拍一张最美的照片吗 ?]

她瞬间感到震撼,她粉红的双頰犹如一双蝶翼在飞舞,她妩媚地笑着,简直把我迷倒了。 [ 为什么不呢 ?]

我慌忙地从背包掏出相机,光圏,速度,焦距以最快的速度一一调好,然后叫她摆了一个自然的姿势,等我对准了距离,我叫了一声,她便照我的指引,再把一朵花擲入河里,我连续以高速拍了几张,摄影完成后,我愉快地舒了一口气说 : [ 谢谢妳,妳太美了,我有自信把这些照片拍好,非常感谢妳给我这样美好的机会 ]

[ 你太客气了。。谢谢 ]

人美,声美,犹如仙女下凡,像落霞艳丽般,凝住了。

[ 请妳留个通信地址,相片冲好后,我一定会寄给妳的。 ] 我一再道谢后,看着她的背影,沿着河畔,逐渐从雨后特别明艳的夕阳余晖中,模糊隐去,我心中有种依依不舍。

我所拍照片里的她是最美的侧脸,薄薄如纱的白衫,随风飘逸,她掷出花的右手,微微弯曲像蜻蜓点水,整个渾圆的斜阳,一无遮掩地停在镜头的中央,河的前面,流波的粼光仿如是银子做的闪光,像十字星的形状,而那朵抛出走的花,正搁在河与斜阳的中间,真像一只翻飞的蝴蝶,她如仙子般,美得出奇,美得无法形容。

《夕阳余晖伴山河, 幽幽极目处,隐然一片光,妳的优雅含蓄,妳的淡然芬芳,妳的一频,一笑,深深刻在我腦海里,美丽的妳像花缤纷落在我心上。 》我在相片后面写上了这行字,签了名,然后照她给的地址寄去给她,后来她也寄回一张很热烈感谢我的明信片,背景是中国的苏州,那时我有点冲动真想飞去苏州。

曾几何时拿着相机,我骄傲,挑选,多少秀丽的女孩子,都没有在我的眼里入选,因为爱好摄影的关系,总是沉迷在镜头里的那种美,人总是这样,也许,想拥有一份永恒的激情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