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銅牛__WALLSTBULL

欢迎朋友们到訪,这铜牛是单纯的信仰者,它包含著 健康 ,自由, 愛 ,美。
正文

一个新博客的感想

(2010-11-19 18:35:57) 下一个


写作是人生中的另一种值得留恋的舞台 , 不过有时是掌声少 , 被批判则多罢了 , 铜牛虽然只经历極短的写作时间的惶恐压力 , 我一直深自庆幸 , 得到不同网站之网友们的爱戴 , 给我称许和鼓励 , 在此 __ 我怀有深厚的感谢之心 , 谢谢大家 .

想做一个写作的中国人 , 是很困难的 , 能做一个中文的写作者 , 应该是引以为傲的 , 有这种心態是在於 , 他的心中存有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 , 身為中国的写作者 , 他是負有历史的使命 , 有写不完 , 说不尽的中国文化在他心中发酵 .

可是要宏扬中国之文化的使命 , 是非常沉重的 , 前路是遥远的 , 中国的文化历史 , 悠远流长 , 每当中国人谈到中国文化 , 多少有一点历史观 , 因为文化和历史是分不开的 , 所以我们这些炎黄子孙 , 更须要把我们的文化历史发扬光大 , 并把中国文化当作一面智慧的镜子 , 照亮自己心灵里的黑暗角落 , 这样才能写出好的 , 有意义的文章 .

笔者写了几个月的博客 , 目前最困扰的是如何能以正确的思维去写 , 而且要无可遁形的正确 , 这其间真的只有写作者才能感受到 , 有时一篇文稿不知改了多少遍 , 虽然不停矫正自己的思维 , 可到最後 , 又有可能都掉进垃圾筒里 .

不管代价如何 , 我用亟为严苛认真负责的态度之精神 , 去鞭策自己的写作 , 所以格外谨慎与努力 , 所有的一切都在自己的意念控制之下 , 而且是持续又顽强的 , 这种意念几乎要成为精神与体力的宿敌了 .

我不停去寻找题材和灵感 , 希望素材能蕴积丰厚 , 但是灵感往往也须要有它的燃烧点 , 才能引发素材蓄积如火山一般 , 点触即发 , 使创作的心灵如岩浆奔騰 , 激发出美麗的篇章 .

在不同的地缘和环境 , 也是激发灵感的本源 , 所以 , 我特別喜欢到不同陌生的地方 , 漫无目的旅遊 , 走走停停 , 看看瞄瞄的 , 在陌生环境的气息和土地上 , 细心去观察不相识的人生百态 , 形形色色的外相 , 揣測一些有关他们生活的悲欢离合 , 甜酸苦涩 , 尽量去印证一些人生的诸多传奇 , 经过许多探索 , 质疑 , 不仅仅对他人故事的点滴 , 对自己的写作思维更是如此 .

经历思索 , 验证 , 犹疑等等的实在历程 , 我发觉要写出一篇好的文章 , 一篇有灵魂的文章 , 不能只依赖灵感 , 反而依赖最多的是要思维正确和逻辑性 , 加上客观与有计划的去写 . 因为我们所欣赏的中国文化 , 就是靠前人的一份执著的正确思维和细緻 , 所以才能留存下如此隽永的一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