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銅牛__WALLSTBULL

欢迎朋友们到訪,这铜牛是单纯的信仰者,它包含著 健康 ,自由, 愛 ,美。
正文

母亲的慈愛

(2010-03-21 01:29:25) 下一个

黎明前的一埸雨

凌晨六点, 該是起床時刻吧 ! 有点冷, 披上晨袍,打开窗戶,外面正下雨, 黎明前的雨, 顯得份外迷朦, 但我卻特別喜欢聆聽這雨聲, 和享受這片刻雨水混合著花草散发的芳香.

記得小时侯在家, 每逄下雨, 無論大小的雨, 我都很兴高彩烈地向屋外衝鋒, 猶如敢死隊的隊长, 常带領成群小鄰居, 在雨中行軍, 在我们這群小可憐和鼻涕虫们, 以自己個子最弱小, 但身体確實比他们壯, 往?蓱z虫们都因淋雨,而病倒不少, 惹得老妈们一边罵边心痛, 我妈側忙著陪我到他们家去道歉, 而我嗎 ! 是家中獨子, 擺了少爺脾气,心裏還沾沾自喜, 一点悔意也沒有, 還向老妈說 : 不关我事呢 ! 是他们自己要跟我去淋雨的. 自己倒沒想到那么多, 原耒母亲除了維護鄰居们的和諧以外, 還关心其他孩子的病情, 母亲的慈愛都是偉大和肯定的. 這種刻心的感觉, 我在多年以后, 跟医生二度進去产房迎接自己的兩個小生命時, 這種刻心的感觉又出現了, 我哭了 ! 小生命啊 ! 沒選擇地耒到這個现实的花花世界中, 不管誰家的孩子, 希望我们要留给他们一份慈愛, 一份幸福. 這也是我写這博客散文,其中的一种原动力, 是我追求与珍惜的幸福感, 更是“单純信仰“ 裹面的慈愛.

到了中學時代, 我這少爺嗎, 還是那么吊儿啷噹的少爺, 脾气依然沒改, 每逄下雨, 愈大愈好, 總是穿上印著"貓王"的背心和牛仔枎, (疯魔美軍60年代的搖滾乐之王) 把擦得光潔明亮的摩托車, 往外一溜, 在引擎的怒吼聲中還夾著遠遠耳边傳耒, 是老妈子忧虑关懷的叫喊声 ! 我這個粄逆少爺, 管它天昏地暗, 決心往前衝鋒, 車呔輾著泥水向前衝, 我這少爺嗎, 在尋找那雨中的浪漫与刺激. 這也許這是年轻人該有的純真和粄逆吧 !

祇要身为父母的您,施予孩子的慈愛是毫無条件的, 您要有足夠耐性与寬容, 身心自由开放, 展现一种融合感性的溝通力, 少爺们会從粄逆性转变为理性的, 從純真中多了一份責任感, 純真和粄逆是孩子们的經历, 也是孩子们天生的權利, 而理性和責任感, 不就是身为父母, 用以教导孩子们, 为他们創造幸福天地的重要条件嗎 !. 這一切己經引証在我和孩子的身上.


( 原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