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逃亡途中遇到人与事--9

(2011-04-07 10:30:47) 下一个

前几天曾看SONY008转的一个格言中有一条:


得意时,朋友认识了你。


落难时,你认识了朋友。


不知道这一点对我与J是否适用,但别人的行为我不能决定,不过自己是该反省自己的,至少避免今后同样的河流不再踏入两次。。。


J没有再入国手续,但我觉得若有机票再入国是能够拿到的,关键是机票,这时候选择先买票,J因为老公是日本人,所以说了一句给我这个没有依靠的人很羡慕,印象很深的话:孩子的爸爸是日本人,我即使办不到再入国,还是能够回到日本的,他不会不管我们娘俩的。。。


一大早新泻体育馆纷纷攘攘,积极主动的人,在这个方舟上努力寻找自己未来的出路,但按照常规出牌的人还是大多数,毕竟人的思维还是惯性的多,所以不少离开的都是先去办理再入国手续的,如同我右手的那两位福建女性,一个留守一个去了机场办理再入国手续,而左手边的那些研修生们,则得过且过地没有任何行动,昨天一个免费国际电话让她们跟家里尽情地打电话,似乎忘记了烦恼与未来的不安。。。


7点半多快8点,J面无表情地出现在我所在的B区,这是我三顾她的A区茅庐后,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来看我。。。


J把我拉到一边,小声地趴在我的耳旁说:南航来电话了,机票已经订好了,让她9点去取票。然后不等我说什么就转身走掉了。


看着J的背影,我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既然J预订到了票子,那我估计也差不多,于是就开始整理行李,去洗手间刷牙洗脸,过了很长一会儿,我的手机也响了,南航通知我的票子也订上了,让我12点去南航取票,然后我追问到飞机是下午三点起飞的后,就到走廊过道给昨天拜托帮我网上订票的朋友取消订票,并且告诉我已经订好票子了,请放心吧。


正在电话联系中,突然听到体育馆内广播响了,但隔着墙壁听不清楚里面说些什么,我连忙奔回到B区。


广播说:从现在开始A区B区严格分割,不许乱串;A区内有护照,外国人登陆证,再入国申请,有归国路费的留下,不具备这些条件的请到B区去。


我听到这些赶忙拎起行囊,拼命地穿过一个个地铺,避免踩到人,艰难地奔向往A区方向,想要与J汇合一起取票去。但费了很大的劲,终于走到中央分界线,却被一批志愿者拉起一线堵住了,他们阻拦B区的人到A区去,不论我怎么说,也不让过去。。。


这时候手机响了,J在电话中焦急地问我在哪里,说刚才去我的铺位找,没有找到我,她现在正在大门口等我,我焦急地回话:


现在B区被限制不许到A区去,我过不去了。。。


J没有回答,电话就停止了。


我拼命地穿越人群终于走到了大门前,但门口空空如野,只有几个新泻市福利部的人在问讯处。


一种难言的失落与类似被抛弃的苦涩涌上心头。。。

沉静了好一会儿,想起自己的取票时间是中午12点,还有充分的时间,不必乘坐出租车,于是我就询问如何乘坐公共汽车去南航售票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