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维持婚姻的招数 by断肠人在天涯

(2010-08-03 16:48:55) 下一个
那些维持婚姻的招数2010-08-01 15:39:01
小时候印象最深的一部电影是《水晶鞋与玫瑰花》,记得当时培我看电影的父母困得直打瞌睡,只有我兴趣盎然地看到最后。在那之后,我经常坐在门前的板凳上畅想,有邻居的阿姨经过,会问:胖妞,想啥呢?其貌不扬的胖妞用幼稚的童声很向往地回答说,我在想水晶鞋和玫瑰花,长大了我也要穿水晶鞋,穿漂亮的裙子。阿姨上下打量了我一眼,心里说,真敢想啊,什么叫做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过中国的大人表里不一是有传统的,阿姨没有直说她心里想啥,而是很慈祥地笑着说,好啊,你穿水晶鞋时一定要请阿姨哦。

自那之后,成长的过程中,看到过听说过很多不同的婚礼,从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到不久前北京富二代耗资千万的300辆名车送亲车队的婚礼,到最近的美国前总统嫁女,奢华娇贵,看得人眼花缭乱。但是这些婚礼,我却从来没有羡慕过。再豪华的婚礼,也保证不了婚后的幸福。婚姻的长度往往与婚礼的豪华程度成反比。婚礼其实不过是一个仪式,这个仪式意味着什么,有多重要,其实在那个走进婚姻的人的心里。

婚姻如围城,进去了不想出来的仍然是少数,有很多人是进去了想出来,或者想进去找不到门。咱们单说那进去了想出来的,在华人中就不少。于是许多婚姻成功人士急不可耐地跳出来,向大家传授维持婚姻的招数。

招数一:夫妻间要保持新鲜感,因此不要总和伴侣泡在一起。这位婚姻成功女士声称自己经常出差,就是不出差也不天天在家,而且发型服装经常变,给伴侣目不暇接的感觉。真不愧为党多年培养出来的干部,我党的优良传统人家是学到家了。老公再厉害,难道还能跟军统特务比?咱地下党玩神出鬼没,对付一个普通臭男人绰绰有余。她这招灵吗?灵,真灵,前提是你得有一个喜新厌旧的伴侣。你要嫁了一个成天呆在家里,打都打不出去的男人,你这三天两头不在家,婚姻没问题也会被你搞出问题来。

招数二:要给与伴侣充分的自由。有婚姻成功人士说,男人就像风筝,不管飞多高,只要线在自己手里就行了。这位人士说,她只要求她老公每晚都回家,其他的一概不问。放养原则是维持婚姻的法宝。这招灵吗?灵,真灵,前提是你的伴侣确实珍惜你们的感情和家庭。你如果嫁一个善变的主儿,晚上回家就算不得约束,人家完全可以改变作息战略,白天泡小蜜,晚上回家哄你,红旗不倒,彩旗飘飘,你这放养原则人家求之不得。人白天跟小蜜的甜蜜时光就怕你电话骚扰,然后再查来查去,你这一合作,成了,这空壳婚姻你就在脑门上挂到底吧。

招数三:要允许别人犯错误,允许别人改正。有婚姻成功人士说,她老公泡上一个小蜜,结果她采取的战略是装作不知,然后对老公那个温暖热情,嘘寒问暖,照顾得无微不至,子女也可爱,于是那些风花雪月的事,也就淡了,老公最终还是回归家庭。这招灵吗?灵,真灵。前提是你老公得多少对你还有点感情,还有点良心。你碰上一个狼心狗肺的,你看你感化得了他不?我的一个朋友,采取的就是这个宽容和装傻的招数,结果没把老公感动回家,而是等来一纸离婚协议。男人如果没了心,你就只能是秦香莲的命。

婚姻成功人士出的招数还有很多,咱就不一一列举。照我看,这些招数都不是维持婚姻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婚姻是否能够长久,关键在于你是否找对了人。这个很困难,因为人是会发生变化的。那些曾经的海誓山盟只能代表男人们一时的想法,代表不了一世。很多人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发生变化。比如有的男人说结婚后遇见某位女性,才感觉到心里起了火花。说这话的男人最遭人恨。那你当初没火花你娶人家干啥?你娶人家时你咋不说,我心里一点火花也没有,你愿意嫁吗?不少男人娶老婆时海枯石烂的,结婚后看着锅里的,想着餐馆里的,随便见个像样的女性他那火花就刺啦刺啦地冒,然后就不顾一切地往前冲。你要遇见个这样式的,你就只有自认倒霉了。

婚姻没有谁的经验你可以吸取,因为人不一样,所以各种行为对人的影响也不一样。嫁了个白眼狼只有赶紧扯风,然后期待下一个能更好,明天更美丽,除此之外,别无他途。说白了,就是认命。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