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李鹏日记证明:他跟柴玲一样,是个傻子

(2010-06-25 18:34:10) 下一个
李鹏日记证明:他跟柴玲一样,是个傻子2010-06-13 20:33:48

润涛阎

6-13-2010

(一)柴玲是个傻子

既然题目说二人是两个阵营里的一对傻子,根据女士优先原则,那就先说柴玲。

没有六四,不会有柴玲(当然说的是她的名声);没有柴玲,照样有六四。

二十一年来,骂柴玲的语言文字涵盖了所有的脏话,但还没有给她正确评价的,那就是:她是个傻子。大家都知道,润涛阎的话都是有理有据的,说柴玲是个傻子,绝不是贬低她,更不是骂她。也就是说,不是“价值判断”,而是“事实陈述”。

柴玲于1989 年5月28日与美国记者金培力 (Philip Cunningham) 作的录影讲话曾被《联合报》在《天安门一九八九》一书中以《多少人在出卖这场运动,在葬送这场运动!》为题发表,一万五千字之多。她讲得条理分明,但有一段冒傻气的话,现摘录如下:

记者问:下一步呢?

柴玲答:下一步作为我个人,我愿意求生下去。广场上的同学,我想只能是坚持到底,等待政府狗急跳墙的时候血洗。

问:你自己会继续在广场坚持吗 ?

柴玲答:我想我不会的。

问:为什么呢?

柴玲答:因为我跟大家不一样。我是上了黑名单的人。被这样的政府残害,不甘心。我要求生。我就这样想。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自私什么的,但是我觉得,我的这些工作,应该有人来接着干下去,因为这种民主运动不是一个人能干成的。这段话先不要披露,好吗?===============================================

后来得知的事实:柴玲一直坚持在广场,直到最后清场与广场上的几千学生一起撤离。

假如柴玲不是个傻子,那她会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呢?我想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甚至在学龄前都知道该这么说:下一步作为我个人,我愿意第一个献身,或者最后一个离开广场。因为我是天安门广场总指挥!

这里不需要过多解释。

如果我是初中生,那我就会用更加漂亮的词汇来表明为民主牺牲的重要性了。但无论如何,一个不傻的人也绝不会对着录像机说让别人死自己活下来的傻话!

人,是穿衣服的动物,有的事只能做,但不能说;有的事只能说,但不能做。何况柴玲自己坚持到了最后才撤出广场的,竟然提前说出那样的傻话。别说对着记者了,就是面对自己的战友,这种傻话都不能说的。这里不考虑你的战友说不定哪天把你出卖,就是你这些傻话,让你的战友听到后也瞧不起你啊。

政治,在人类还没有进入现代文明之前,都是以暴力作为判定最后胜负结局的。政治家,在第一时间就要有献身的打算。

现在,我们把问题退一步:就算柴玲没想到政府会用武力结束对峙,或者她决定在政府武力杀戳一开始就提前逃跑,那如果她不傻的话,她也没必要把这些心里话告诉任何人。

综上所述,柴玲是个傻子。句号。没有其它解释。甭跟我说她是北大毕业的,有过农村和城市经历的润涛阎说过多次了:读书人里边的傻子要比没有读过书的工人农民中的傻子比例高得多。

(二)李鹏也是个傻子

下面说说李鹏总理。

李鹏也是个傻子。您要是不服,请听润涛阎仔细道来。

从李鹏日记中可以看出,八九学潮是学生们对邓小平当年撤销胡耀邦导致胡耀邦心情不好而死亡发泄不满,以及对赵紫阳闯物价关导致通货膨胀的愤懑和赵紫阳的儿子带头搞官倒的抱怨,游行示威的口号里没有针对李鹏的。如果李鹏不是傻子,他根本就可坐山观虎斗,至少不会把全国人民的愤怒揽到自己头上。

李鹏日记中详细记载了当时的事件发展过程,赵紫阳要去朝鲜访问,便告诉政治局,大家有任何事去找李鹏,解决学生的问题交给了李鹏。李鹏一听傻眼了,他在日记里说他自己没有过处理这等难题的经历和能力,他只是个工程技术人员。李鹏到机场送走了赵紫阳后就立刻找各类人谈话,问问大家对学潮有何办法。从此以后,李鹏就成了学生们攻击的对象了。

如果李鹏不傻,他会立刻问赵紫阳:在这国难当头的危机时刻,你是总书记,你凭什么把解决学潮的担子交给我?当年搞掉胡耀邦,你赵紫阳落井下石来着,那时候我李鹏根本就没资格说三道四。市民对通货膨胀不满,那是你赵紫阳闯物价关闹的。学生们反对官倒,反对的是你儿子,而不是我儿子!你凭什么躲让我挑这个担子?你如果非要让我来干总书记的活,那你就得先辞职,你赵紫阳不是说什么事你都不管了都让李鹏我做主吗?那好!我现在就宣布:任何专机没有我李鹏批准不得起飞!然后通知交通部,没有李鹏我的批准,任何国际列车都不能穿越国境线。

李鹏要是不傻,他绝不会让赵紫阳在那个时刻跑到朝鲜。你跑可以,但你不能把担子交给我李鹏。非但如此,如果说是军队的责任,那军委主席是邓小平,副主席是杨尚昆和赵紫阳,宣布戒严轮不到总理。要是说北京地区戒严,那也是北京市委书记或者北京军区的事。当年四五运动的时候是北京市委书记吴德宣布天安门广场戒严的,而不是总理。所以,李鹏如果不傻,他没必要自己宣布戒严。跟学生谈判,也不是他的活,那是总书记和书记处的活。要说涉及到了国家的稳定,那还有国家主席呢。要说法律轨道上解决问题,那也去找万里,他是人大委员长。

总之,学潮如何平定,是邓小平和赵紫阳的差事,李鹏根本就可以躲起来的。再说了,反正李鹏自己都知道自己不可能当总书记的,他没有那个能力,那何必把屎盆子扣在自己头上?

简而言之,如果李鹏不傻,赵紫阳去朝鲜根本走不成的,也不可能导致学生跟李鹏死磕。

那么,您一定要问:如果你润涛阎所言当真,那为何柴玲李鹏两个傻子成了两大阵营的领军人物?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

任何政治动荡,一开始都是有一个由温和到激进的过程。当年共产党也是如此,一开始是温和的陈独秀当总书记。由于陈独秀不主张激进,蒋介石大屠杀后他就被自己的人清算了,便由非常激进的向忠发当总书记。虽然向忠发只上过一年学,但他能言善辩并有极强的组织能力,他到苏联那里批判当时的中共中央由一帮子机会主义分子把持权力,深得斯大林信任便被任命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主席和总书记。这跟柴玲在八九年五月份的表演一模一样,就是抱怨那些想撤离广场的学运领袖们把学运半途而废,从而得到了广场上激进派学生的支持而当上了总指挥。这跟向忠发的起家如出一辙。而主张撤退的王丹就跟陈独秀当年的情况非常类似。表明,历史一直在重复。晚清的康有为也是比较温和,而接下来的谭嗣同就是激进派了。

那么,向忠发为何很快就被共产党抛之脑后而民运们还对柴玲口诛笔伐?

如果我们假设六四的第二天日本鬼子打进来了,解放军只好跟日本鬼子开战,民运们就可跑到敌占区去发展武装,那么,大浪淘沙的过程一定会出现毛泽东似的人物而把柴玲取而代之的。等到民运的江山打下来了,都在争先恐后歌颂伟大领袖,谁还在意当初那个柴玲?过眼云烟而已。假如蒋介石在向忠发刚当权的时候就把共产党给灭了,逃到海外的那些共产党员一定对向忠发念念不忘。道理就这么简单。所以,柴玲仅仅是因为激进,就当上了总指挥,而她是个傻子的真实面目那时候还没有暴露。向忠发当年也把自己嫖妓的事告诉战友,而且嫖妓的钱就是党的活动经费。

诚然,邓小平非常清楚李鹏傻,才让他当总理的。这个原因润涛阎有专文《邓小平为何让李鹏当两届总理?》论及,由于读者认为这篇属于郭德纲,我就把它列入“妙趣横生”栏目里了,尽管那是一篇非常正经的政论文。

如果柴玲不傻,她嫁给了美国人以后,理应隐姓埋名过自己的小日子,再出来已经没有道理了。当年那些傻话无论如何也抹不掉了。政治家要做到“生当为人杰,死亦作鬼雄。”不能当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方励之从美国大使馆出来后就销声匿迹,这就对了。柴玲又出来了,再次表明她是个傻子。

(三)李鹏日记出版的前因后果

李鹏日记虽然在香港出版,并不违犯党的原则。这倒不是说香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而是前有车后有辙。那么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都出版回忆录,甚至从监狱里出来的陈伯达吴法宪等都有非常精彩的回忆录,内容不仅仅把伟大领袖毛主席写得淋漓尽致,各类形形色色的高级干部都写了出来。李鹏日记如果没有栽赃陷害的内容,理应不会遭到党籍国法的制裁。

但李鹏日记的出版彻底把一大批人给得罪了。就拿温家宝来说吧,大家并不知道他当初是如何处理有关事件的,他当时毕竟是中央办公厅主任。李鹏日记披露,赵紫阳让温家宝打电报给万里让他提前回国,温家宝拒绝了赵紫阳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早有传言说当时政治局常委中反对戒严的有赵紫阳和胡启立,乔石一开始弃权,双方打成平手后不得不找邓小平等八老开会,最后决定戒严。我是看到当时的报纸这么猜测的。李鹏日记表明,只有赵紫阳一人反对戒严,其他人都赞成。

还有杨尚昆的态度。后来有报道说杨尚昆死前跟医生说起六四应该平反,从那个口气看杨尚昆是不支持武力屠杀的。但李鹏日记多次提到杨尚昆,态度是非常主动的,是跟随邓小平的。

最有意思的是:姚依林这个李鹏的伙伴,李鹏日记把他出卖的干干净净。姚依林曾经栽赃说赵紫阳搞的学运,目的是整邓小平。李鹏答复的非常好玩,他说:“不见得”。李鹏当面对姚依林给赵紫阳栽赃表示异议。姚依林的口气明显是让李鹏把这样的话传给邓小平,李鹏没那么做。

李鹏日记的出版,暴露了党的各级官僚是何等见风使舵,都是些没有主见的爬虫。这些要是让国内的13亿人看到,对党的整体形象有损害,尤其是还当权的人,很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背后的脸面是啥样子的。所以,李鹏日记不能在国内出版是理所当然的。

当然,目前我们不能排除是毫不相干的人把稿子拷贝出来交给了香港出版社。毕竟李鹏曾经把稿子拿出来让高层和出版单位的人看过。

我们知道李鹏确实要出版他的日记的,据说是好多年前了。中央没同意而已。

李鹏干嘛要出版日记?

李鹏的老婆孩子非常害怕李鹏死后党中央的需要而让李鹏背黑锅。想想当年毛泽东死后,就拿江青和毛远新出气,令令李鹏家族不寒而栗。李鹏的亲属当然要设法把李鹏的日记在李鹏活着的时候出版,这样,就堵死说那日记不是李鹏的日记的路。当然,政府立刻把李鹏屏蔽,网上打不开有关李鹏的帖子了。但李鹏以及他的亲属应该明白:在六四的问题上党不能收拾你的亲属,但可以在其它方面找茬的,比如:李鹏的子女有没有“财产来源不明罪”、“侵吞国家资产罪”、“受贿罪”等等,一旦调查,说不定就能查出些罪证出来。

李鹏日记是真实的吗?

这个问题,我认为既真实也不真实。这个日记所记载的内容是真实的,那文字水平之低也只有李鹏总理能写得出。但从另一方面讲,这个日记不是原始日记是无疑的。里边有很多明显是后来加的评论。另外,日记原始记录被断章取义了很多。比如:当时李鹏跟哪些人谈话了,甚至连省委书记们都记载了,可那时候跟李鹏商量最多的人应该是北京市的陈希同,而这个日记版本只字不提陈希同。这当然有他的考虑:李鹏家族明白,李鹏绝对不能跟陈希同曾经是同一战壕的战友。所以,出版的这个日记版本就让陈希同彻底消失了。

李鹏日记的出版,几乎所有人都非常不高兴,唯独赵紫阳家族和陈希同家族除外。赵紫阳的形象没有遭到更大损害,而陈希同却消失了。其他的人,李鹏一个都没有放过,这样,李鹏就达到了他死后不能给六四平反的目的了。大家看完李鹏日记,觉得他自己都承认自己没有能力,但对党有热情,怕国家乱了。至于武力解决,那不是他的决定,那是邓小平干的。李鹏不是唯一跟邓小平走的,杨尚昆以及除了赵紫阳外所有的政治局常委,还有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等无数官员都是赞成戒严的,是支持邓小平武力平暴的。

其实李鹏这么做,倒是给他的子女带来了极大麻烦。有人会想方设法报复他的。从这一点看,李鹏傻得可爱。但站在历史的高度来看,李鹏日记给李鹏澄清了不少。比如,他当时并不知道三个学生跪在那里,他已经离开了大会堂。他也没说过他要接见学生代表,是有人造谣。这个澄清如果不属实,以后会有人揭发出来的。

李鹏当初自愿地要当替罪羊,而现在他又十分害怕自己成为替罪羊。

您看到这里也许纳闷:为何八九六四这么大的一个事件,怎么刚好碰上了两个傻子出阵?

其实,历史本来就这么好看。诸葛亮就是为司马懿和周瑜生的。这些豪杰非要赶在一起不可,碰撞出来的精彩故事流传数千年。而历史上多数情况下是一对傻子出阵。

柴玲的傻,表现在说傻话;李鹏的傻,表现在干傻事。

(四)六四到底谁玩弄了谁?


从长远历史角度和玩政治水平角度来看,八九六四事件唯一的智者是赵紫阳,虽败犹荣。实际上老邓心里清楚他没有玩得过赵紫阳,而且被赵紫阳玩得很惨。赵紫阳完全料到了邓小平要干啥,但邓小平根本没有料到赵紫阳的各步棋,比如:在权力争夺最激烈的时刻他依然去朝鲜,而把权力交给李鹏,使得邓小平以为赵紫阳没有夺权野心。薄一波等人倒胡耀邦时说胡耀邦有野心,但邓小平后来明白胡耀邦没有。此时有人倒赵紫阳,邓小平要仔细琢磨别再上当。赵紫阳利用了这一点而没有让邓小平立刻倒赵,给学运扩大提供了机会,以致后来邓小平不得不动武。再比如在朝鲜时他同意四二六社论回来后立刻反悔;跟戈尔巴乔夫泄露邓小平的机密;以及到广场跟学生说“我们老了,无所谓了。”这么一步步按部就班地走。(他说我们老了,无所谓了,表明他不惧怕邓小平杀他的头。毫无疑问,邓小平会反复琢磨他这句话的,琢磨来琢磨去邓小平真的没敢杀他。邓小平知道慈禧杀掉谭嗣同后清朝的结局便是君主立宪都不行。赵紫阳那句话让邓小平明白,你杀掉我赵紫阳,你邓小平的后代活不了。)

邓小平清楚,是赵紫阳毁掉了邓小平的一世英名,反而使赵紫阳名垂青史。看不到这一点的,是政治白痴。邓小平后来要赵紫阳做个检查啥的,然后给他工作,这样,邓小平在陈云他们老奸巨猾的政治家们面前不太丢面子,没有被赵紫阳玩得那么惨,但赵紫阳不给邓小平这个面子。赵紫阳看上去软弱实际上毒辣的手段使陈云彭真李先念等老一辈政治家们惊叹、感到“后生可畏”便彻底离开了岗位而不再参政议政了。看得近的政治家们总是认为屁股决定脑袋,赵紫阳与邓小平二人才是学生运动的矛头所指,赵紫阳必定会跟邓小平一起镇压学运,但赵紫阳竟然能金蝉脱壳。他们想来都会后怕:要不是邓小平能牢牢握住军队,赵紫阳跟叶利钦一样天安门前坦克车上一声吼就把八老们的吃饭桌子给掀了。

后记:

回复网友关于赵紫阳秘书的话题。对于秘书这个职位,我历来都不想花功夫研究,因为从列宁开始建立共产党政权,各国的形形色色的政治秘书没有一个有真才实学的,基本上都是书呆子。这跟古代的谋士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在共产党阵营,没有一个秘书成了气候的。毛泽东曾经高看过陈伯达,让他担任文革小组组长,后来事实表明,陈伯达根本就是一个呆子,最后把所有的人都得罪了,一个朋友都没有。鲍彤是否背着赵紫阳干过超过秘书的事,我不知道,但如果他这么干过,那赵紫阳知道后一定后悔找了他当秘书。如果说全世界的共产党阵营里挑一个水平最高的秘书,那就是张玉凤了。张玉凤在毛泽东身边,连江青都巴结她,但毛泽东死后,张玉凤没有受到牵连。非但如此,任何人她都没有得罪,任何人也不能从她口中获得关于毛泽东的具体秘密。她知道她自己是干什么吃的,也很有心计,晚年也不靠出卖毛泽东的机密赚钱。这样,她就保住了她的性命。否则,不经意间得罪了哪一方都有被灭口的危险。鲍彤跟她比,根本不可同日而语,自己把自己整到监狱里去了,也没有干成任何事,甚至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周恩来的政治秘书宋平,很多人以为他是周总理身边的人,应该有奇才。结果表明,他非常平庸,根本就没什么奇才。

要说李鹏有心报答邓小平让他当总理的恩情,可以认同。但要说李鹏想当总书记,那唯一的解释是他傻过头了。按照政治常识来说,谁跟着邓小平镇压,谁不能接班。邓小平镇压后,不可能把政权交给陈希同,也不可能交给李鹏,不论他俩的治理国家的水平多高。非但如此,多数情况下会被卸磨杀驴,这叫杀回马枪!

不懂政治的李鹏、陈希同,要是以为他们跟着邓小平镇压,然后就可接班,那说明他俩是傻子。

明白这一点,你就知道赵紫阳的政治智慧了。他要是跟着邓小平一起镇压,他被卸磨杀驴后,他的儿子就惨了。要比陈希同的儿子惨得多。他金蝉脱壳后,不论谁当政,绝不敢拿他儿子开刀。


附录:邓小平知道李鹏傻,那为何让李鹏当两届总理?点击下面便可进入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66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仲梦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感觉

柴玲不傻,她最后把主张撤出天安门广场的高自联主席王丹批判为右倾,坚持流血实际上也流血了,150多个北京市民与学生,导致了中国民主与经济的倒退,最后她也不是留在广场的最后一个,是从美国特意赶回来的刘晓波,侯德健,在广场最后组织撤离广场,而不是柴玲,凭什么说她是最后一个撤退的?她接受记者采访说的那些话,实际导致了最后她打倒王丹等主张撤离的正确主张,然后结论就是:让他人流血自己逃生!

至于李鹏也不傻,他虽然承担了一定的骂名,现在想要澄清,但同时他的儿女也掌握了中国华能国企的经济命脉,并且开始把自己的儿子送往政界,女儿继续主持能源,商政两条路,继续自己的影响,天安门他出来澄清自己,是否会招致攻击,相信他作为一个政治舞台当过总理的人,难道不分析利弊?

至于赵紫阳,他当时是不与耀邦合作,然后导致自己被推上顶峰,在关键时刻居然去朝鲜访问把责任推给李鹏是不负责任的,也是李鹏感到冤枉的地方,作为党的总书记,到天安门发表“我们老了”暴露党内分歧,揭发老邓,公开叫板,是亲者痛仇者快的背叛,当时紫阳的儿子搞批件在广东官倒的最厉害,但似乎摇身一变成了64英雄了。历史真是滑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