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离河滨市

(2011-11-12 17:15:42) 下一个

再离河滨市,我不悲伤

 

----二零零九年万圣节驱车赴拉斯维加斯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午后三点的阳光,

倾洒在白练般的高速公路上。

如墙的山,

横亘前方,

我的心,

早已飞跃山峦,

飞向辽阔而久远的前方。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这里曾是我成长的地方。

地势的起伏,

道路曲折,

冬天温和,

夏天却火热,

树木常青,

到处充满花的芬芳。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六年前的一个下午,

一样的强烈阳光中,

我们来到这里的新居。

意志保护过我的稚嫩和无力,

友谊拓展了我的希望和梦想。

信念与努力,

终将为理想插上翅膀;

这广袤的土地,

将继续在不同的世界中延伸。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这里是孩子们曾经的快乐天堂。

父母辛勤的努力和爱护,

每一天都难忘的时光,

将我们的家经营的如花园一样。

后视镜反射的光,
间或耀眼,
旧日的时光,
一一闪现。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太阳将车影长长得摆放在车道上。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每一个生命都曾在暗夜中摸索成长:

从洒下斑驳阳光的森林小路,到刻苦攻读的十年寒窗;

从长长的经十路,到踏遍中国的血气方刚;

从气势磅礴的大海,到远渡关山;

从人生路上胆战心惊,到得意洋洋;

从只身一人,到扶老携幼,

从幽暗曲折,到重见光芒,

原本的我,已全不一样。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虽然我有备而来,去却不一样。

这里的一切,那么熟悉和亲切,

与三个月前离开时并无变化,

而我却恍如穿过时间隧道,

人已不同了。

老友相聚,相拥相泣,

慨叹着重逢;

而孩子明亮的眼睛充满困惑,

他们看出了我在短暂分离后的重大不同。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我歌颂万能的造物主,

让我在我敏锐,智慧,效率和梦想中成长。

由河滨市走出去,

不能悲伤,

崭新的人生,

等待我倾全力开创。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圆而亮的月亮已现于东山之巅。

夕阳的余辉,

残留在暗淡下来的纸张,

远方的雾霭,

已升起在廖阔的沙漠上。

 

 

再离河滨市, 我不悲伤,

我所肩负的使命,

时刻提醒我前行。

夜幕已降临,

华灯在拉斯维加斯应已初上,

大风起,

云尚未飞扬。

休做女儿态,

襟短情长。

拂剑而起,

四顾苍茫。

大地在脚下,

通向八荒。

逝时如斯,

白驹过隙。
庄周梦蝶,
亦有逍遥之狂。

再离河滨市,

我不该悲伤。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