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鹰,以后不要和何故人吵架了,好吗?

(2010-05-08 01:13:14) 下一个

你和我差不多时候来的HT,认识何故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过去何故人的表现欲,表演欲一直是TTY在满足她。而现在TTY对她的热情已经渐渐的淡去了,而欲望得不到满足的她就开始寻找新的宣泄的对象,而你就成了她的首选对象。陪她吵架,陪她寻找那万人注目的虚荣,你不觉得被她利用了吗?

过去我对她一直很宽容,即使她在诬蔑我,她和LM在吵架的时候我最高兴。其实事实是,我从头到尾没说过她一句话,只是劝LM不要吵。而她因为和LM吵得不过瘾,一直想把我拖进去,但我知道,我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尊严来满足她这种毫无羞耻可言的炫耀呢?

苏苏一直说她真实,过去我也这么认为。但现在我更认为,一个人如果是真实的伤人,真实的毫无顾忌去践踏别人的感情,真实的自私自利,即使在品质上这个人还没有到达十恶不赦的地步,但她的品德肯定有严重的缺失。有一个成语叫暇不掩玉,但如果有一天这个暇疵慢慢的变大,最终覆盖了全部,那么这还能叫玉吗?这只能是块废石。人和玉的不同之处就在与,玉没有自己选择的余地,只能等待,等到后来经过雕凿才能避免暇疵的侵害。而人有主动性,如果认识到自身的缺陷,而能努力的改进那么成器的可能性就大大的提高。对于象何故人这种放弃修善自己品行的人,我们何必要搭上自己的骄傲和尊严,一而再,再而三的耐心的去感化她呢?完全没有必要如此。人如果选择了要自生自灭,任性妄为,提醒过她以后,就让她去吧,毕竟上帝还不能感化所有的人,更何况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呢。

这么多年,我看到了自己的改变,我也看到了你的改变,而这些改变都是我乐意看到的,因为这些改变都让我们以更宽的心来看待身边的人和事。而何故人也变了,变得越来越狭隘,纯正不在,善良不见,怨气,嫉妒和猜测之心越来越重。我可以预测,如果她还不知道改进,以后的人生道路会越走越窄。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但也是无能为力的。所以以后不要和她再吵了,免得到时候她还会把你说成是造就她这些结果的推手之一。

我们不与人争,不是因为我们争不过;我们不与人吵,不是我们软弱可欺。我们今天不争不吵,是因为我们对她已经不屑一顾了。

以后不要和何故人吵架了,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