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我表扬与批评之我的总结

(2010-03-07 14:28:36) 下一个
昨天又卖掉了手中的两股。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卖早了 - 这是我这3个月来一直犯的错误。要是的话,我又给自己留下遗憾了。

总体来说,我这3个月做的还不错。这是要表扬的地方。我从12月中旬又陆陆续续的买股票。1月22日卖掉/减仓了短期股。2月5日闭着眼睛买了一大堆。涨的时候卖掉,又买了一些其它的便宜股,这个星期又陆陆续续的卖掉。这一波做下来,基本上是顺应潮流。除了两个赌博的Day-trade股(小损)和一股盈利卖掉,嫌没有赚够,又高价买回,至今被套股外,其它的股,几经周折,最后都是绿的卖出。账上也是绿的。

但是,我也没有赚很多 - 这是要批评的地方。尽管大势判断对了。操作上缺陷多多。所以说炒股是很难的。光有判断是不够的。更难的是操作。影响操作的的因素又很多。除了技术外,还有经验和心理。

为什么没有赚很多的,这是我要反省的地方。大家也给我说道说道。我是捞点蝇头小利就走。因为我怕输,去年10月给我留下的创伤太深;又记得谁谁说,有了多少的利润就应该拿。滚雪球,积少成多。但是,看到我曾拥有的股一路走高,绝尘而去,又后悔莫及。炒股,何尝不是遗憾的艺术?

去年9月大千的第一次电话会议是我短短炒股生涯的分水岭。大千会议前我的帐户到达了顶峰,几个月下来我的利润出乎我的意料。记得在电话会议上有人说,那算什么,我在头6个月中赚了一倍,后来全还掉了。。(咳咳,那人还在大千吗。。。)。不幸被他一语言中。到了10月的调整期。我帐号里的钱一天天缩。一个月来我几乎没有睡好觉。天天浏览股市新闻到12点。11月5号,在盈利接近零的时候,我终于心里崩溃,一咬牙,卖掉了所有的股。

卖掉了所有的股后,心情轻松,看了一个半月的盘,终于看出股市的一点门道。

总结:

和过去比,选股的能力有所提高。买股买在支撑点,风险相对小。对熟悉的股买在左侧,对不熟悉的股,买在右侧。

心理承受能力有所提高,不在会看到股票掉就心慌。假如我能克服这缺点的话,成绩应该更好一点。

技术有待提高。拿围棋做比喻的话,只能看到一步,不能看到看都第二部,第三步。

以上算是对我10个月来对炒股的总结吧。也算是对大千朋友的一次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