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金集

当年留学英国,一位朋友厚爱, 夸我语出惊人,调侃应收集成册,名“碎金集”。 时光飞逝,笔记遗失,碎金不成,只为纪念朋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不锈钢锅做菜,不粘锅底的窍门

(2014-01-20 20:13:14) 下一个

据文献报道,不粘锅的涂层在高温下会释放有毒物质损害健康,所以我早就把不粘锅从家里淘汰了。论坛里有帖说用不锈钢锅高温油烟再擦盐可以不粘锅底。我觉得也不妥,因为高温油烟盐也不够健康。我用不锈钢锅做菜,同样可以不粘锅底。您不妨试一试:


我的免粘做法:
 

1)生姜片擦不锈钢锅,锅置于火上。
 

2)锅热再放油,(锅热油温,不要冒烟),放入肉菜,加盖儿,晃动。
 

3)熟了关火,闷一分钟再开盖儿。
 

4)用筷子或不锈钢铲(切勿塑料!)轻铲锅底,菜出锅。完全不粘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