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让往事留在风中

(2011-04-02 12:25:39) 下一个


朋友寄来一个link,是张国荣的这首"当爱已成往事".
也许是最近工作太忙,心事重重,连晚上听歌的奢侈时间也少了.
惘然间听见这首既熟悉又陌生的歌曲,好感动,甚而心有戚戚.

在我眼里,张国荣是艺术家.他在音乐歌曲,电影上的成就是可以写一笔的.

他的忧郁缠绵,独特的艺术气质让他的作品很有影响力.

这首歌就很有代表力.Leslie的翻唱,有更多的忧郁色彩,blueness.
仿佛在和你轻声诉说一个古老的故事,然而,终究是- "世事漫随水流,算来一梦平生."

特别是在这一段,他的低音处理,让歌声飘柔,温婉而凄迷.

"
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

听了让人感动.其间那种,千般愁,梦悠悠,伤心事,无奈何的滋味在张国荣的歌声里,是如此让我感动.

"Live and let live". Leslie 永远地走了. 也许我们这个世间太寒凉,没有地方存放一颗脆弱的心;也许我们的世态太过炎凉,没有地方
可以放那些凄迷和纯情.

音乐缓缓响起, 唉,可我们,又怎能忘了张国荣?


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别流连岁月中我无意的柔情万种   
不要问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为何你不懂
只要有爱就有痛

有一天你会知道
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
人生已经太匆匆  
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忘了我就没有痛
将往事留在风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