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 回上海点滴

(2010-09-17 16:46:19) 下一个

-医院

 今年回家,好多时间在医院陪父亲. 低钠血症. 八月的上海太热,当时太急,弟弟将父亲送入就近的地段医院. 好容易找人换到特等房. 从普通房换到特房又重新检查一边所有刚在普房查过的项目,让人不可理解.

这些医院,治标不治本, 只补钠, 说等血样结果, 要等瑞金医院的报告. 这一等就等了32, 终于出结果了, 说挺好. 等九院的教授会诊, 开半粒强的松, 说可出院了.

 我仔细看出院报告, 在最后一行写着请上级医院复查” . 心里实在气不过, 医德何在 ? 明明知道无能力治疗, 拖了32. 特等房, 床位费200 RMB/day, 医保只保32 . 这种病房, 大多数人不会多呆. 也不能为钱不为病人着想啊. 病人花钱也罢了, 却根本没治疗, 只吊针, 补钠.

 又到华东医院. 又重新检查一边所有查过的项目. 总算一切顺利, 才花了七天, 就出院了. 药物对诊, 结果很好.

  

-世博

 有人开玩笑说,”爱一个人, 带他去世博, 恨一个人, 也带他去世博”.

 我选了台风那天去瞄瞄. 去了7个馆. 最热门的沙特, 德国, 都没去. 德国门前问了问, 最少4小时, 赶紧溜.

 上午天晴着, 晒得我不行. 处处明晃晃的新铺水泥地, 遮阳的都没有. 进馆一看, 傻眼了, 怎么啥也没有啊. 丹麦馆门口有美人鱼妹妹站岗, 招来不少人, 里头就只有图片片了. 美国馆, 2片子, 没东西了; 土耳其馆, 终于看到些奥斯曼人(仿?)文物, 但门口, 靠拍照高价卖ice cream, 让人觉得无趣的很.

 中午,终于盼到了大雨.

 这天, 14万人去世博. 平日,50-60万人. 我钦佩国人的热情. 但其中的商业操纵,让人寻味.

  

 -炎热

 清早, 我得去附近的菜场买菜. 母亲很早去医院陪父亲了. 10点阿姨来做事. 去菜场的路很近,10多分钟. 可每次回来, 我都里外湿透.

 弟弟说我们回来,已凉快多了, 35-36C.  在我到的前几天, 有天中午,车里显示车外温度,47.6C.  外面几乎空巷.

 那天午后, 我抽空去家附近的书城. 在路口, 遇到一辆车自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duan114的评论:
谢谢天端.我是上海人.我父亲现在挺好.国内医院系统,利弊兼有.但医德渐微.我父亲这此住院,耽误了很久.医院只顾收钱.上海太热,我们家的少爷们就只想着让老人在特等房消夏避暑了,没留心眼,被上了一课.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啊,你是上海MM。你父亲病好全了吗?国内看病现在也不容易。
你的写作很温馨。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流浪的人群, 今年华东连续高温,破记录.我刚离开,就凉快了.-;)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生活也不容易.
六月回去时,有一天热得像下了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