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草园

因为受家庭影响,从小就喜欢花草和动物。成了有房一族后,家里更是前院栽花,后院种菜,外加‘虎(猫)去狼(狗)来’,平添许多乐趣...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的初恋故事

(2010-04-01 18:58:00) 下一个

                                                我的初恋故事

那天看见网友写的初恋故事,勾起我许多对往事的回忆,忍不住也要写下自己的初
恋......

我们的相识一点也不浪漫,他,是我姑父的远房亲戚。他家在省里小城镇,我家在
省城。他考进省城的重点大学电子工程系,我也在两年后上了同一座城市的另一所
大学,也学电子工程-:)。一直知道他,但从来没有交往过。

应该感谢在大二组装的那台怎么也不响的收音机吧,在和室友绞尽脑汁想如何下星
期向老师交差时,突然想到可以去找他。(因为好像男生动手能力就是比女生强,电
子工程总是男生学得好。班上的女生装不好收音机,电视机都去找男生帮忙了。我
可不敢找班上的男同学,因为爸爸就是系里的老师,被他知道了可大事不好!) 于
是,马上行动和室友当天赶到他在的大学,好不容易找到他的宿舍。他对我们的到
来很吃惊,也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一下来了两个陌生的女生,他是一个害羞的男生
(事后听说当晚就被同宿舍的同学好好盘问了一番)。他还是好好接待了我们,更重
要的是很快修好了我的收音机!于是,顿时对他产生了好感。当然是因为他的能干,
还有以前见过一两次,却一直没从正面看过他,这次发现小伙子还长得很帅呢,用
我室友的话说像极了刘德华。在我们的学生年代,刘德华就是无数女生心中的偶像
-:)。以后,又找理由见了他几次,让他帮忙修这个补那样,心里也非常希望他来
主动找我。终于,有一个周六他找了个同学来请我们看电影。我们在一个春光明媚
的时节开始了我们的初恋......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温馨美好的,我们一起去环城公园长谈,看电影,帮朋友们修
电器,在夜晚的学校球场和着吉它声轻唱校园歌曲(他会弹吉它)。永远难忘的是那
首罗大佑的‘恋曲1990’,那是我最喜欢的歌,尤其喜欢歌词 '人生难得再次寻觅
相知的伴侣,生命终究难舍蓝蓝的白云天'。

他是很细心也很有情趣的。每次他给我带来一些小礼物时,因为没有口袋放,他就
把东西从衣服领口塞在身上,我拿到的书,录音带,笔什么的总是带着他的体温,
让我捧在手里久久舍不得放下。他去无锡实习回来时给了我一个彩绘小泥人作礼物,
是一个熟睡的小女孩,他仔细地在盒子上写下了 ‘梦’字。还有一次,他不知从哪
找来一小枝腊梅,只有手指长,当他从怀里拿出来时,我不禁惊喜得叫起来,用一
个很小的花瓶养了很久。

因为我出国的原因,我们没有能走到一起。现在我生活得很好,据说他现在在家里
是典型的‘妻管严’... 虽然我们已经十几年没见面了,我在梦中还是会见到他,
每次他的形象都那么清晰,每次他都对我说还是我比他太太好-:),可能是我自作
多情,自我感觉良好吧-:)。

有人说能和初恋的人结合,是需要很多缘分的,也会是很美好的。我和他大概是有
缘无分吧。有时我想,或许我不出国和他在国内一起过平凡夫妻的日子也不错吧,
也或许真的在一起,柴米油盐的日子早已不会是那么充满了情趣。

现在想起这些往事,我要感谢他给了我一段学生时代美丽的爱情,让我感觉那是我
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我也要祝福他生活得幸福,如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初恋是美好的,
没走到一起的初恋就更美好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