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一样花开为底迟”的公开信

(2018-08-26 02:39:08) 下一个

我建议您换个思维方式,不要总想老板怎么怎么样,大头儿怎么样。而要树立"以我为主"的思想意识,要仔细想一下take over了这个project 对自己事业的长远发展是否有利。要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更大的格局来看待问题,而不要被老板的mindset 所左右,也不必整天费心思琢磨她到底怎么想的。

 

众所周知,云是业界的大趋势。但在一些落后地区,或者思想比较僵化的一些人看来,对新生事物有所抵触也在所难免。但是人家僵化,咱别僵化啊。我觉得您大可以趁这个机会,将计就计,借力打力,趁机控制公司最尖端的技术以及最引领潮流的业务和项目。

 

同时,我建议您不要受老板所划定的job scope所束缚,自己也可以独立思考一下这个项目的规划,甚至自己规划这个项目将来的趋势和走向。正可以趁机独立发展自己的事业,做到"退则割据一方,进则逐鹿中原". 再不济,真要离开本公司,也可以做为献给新公司的投名状。

 

 

 
其实职场中的一切矛盾都是由于当事人没有做到"以我为主",自己缺乏对自身事业发展的长远规划,一切都听命于老板,完全被老板的情绪和好恶牵着鼻子走,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

 

其实我们要树立"自力更生", "独立发展海军事业"的胸襟和格局,自己独立规划和设计自己的事业发展,自己思考和判断该做甚么,不该做什么,不要事事都是老板要你做什么就做甚么,老板不要你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一定要树立这样的意识: 这份工作是你的,而不是老板的。不要让老板决定你的一切。

 

至于说辞职换工嘛,我觉得不到万不得已不可行此下策。因为换工作等于一切从头开始,你在本公司多年苦心经营建立起来的技术业务,人脉,客户关系,人际关系,等等等等,全部都要reset 为零。这样就如同"狗熊掰棒子"一样,事业发展的积累效应就会基本丧失殆尽。而且您要明白一点: 在本公司不顺心可能也就是跟两三个混蛋不对付,可是您一旦投入就业市场,就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就如同在茫茫大海中求生一样。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可行此下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