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沙使用报告(加了小麦猫沙pp)封面pp在第四页

(2004-10-26 08:47:44) 下一个

 家里只有一只猫的时候,从来就没有感觉过猫沙是多么重要,因为Fluffy吃得少,nnbb的也少,味道就少;而且动作轻柔,从来不会把猫沙刨得满地都是。这凑是女孩子的优点了。

好景不长,自从捣蛋鬼叮叮入住陈家后,猫沙从此升级为“问题“。而我也因此开始了俺滴猫沙shopping.

1). 先说说fluffy一个猫时用的clay clumping 猫沙,我用过两个牌子的,一个是walmart的special kitten的,紫色盒子的那种,40lb才8刀多;后来又用了petsmart的牌子,忘了什么名了,40lb,10刀多。两种都是结团的,每盒一只猫用2个月,两只猫用1个月。
优点:液体排泄结团,同时也可将固体排泄物裹住,可以整块筛出猫沙盆,以保证猫沙盆其余猫沙的清洁,每隔三五天添加一薄层的新猫沙即可。用过一周以后会有轻微味道,如果用scented的那种会有所改善,但我怕对猫身体不好没用。

缺点:灰尘太大。每次换沙过程小心又小心还是会粉尘乱舞。不过灰尘对我的影响不如对猫的影响大,毕竟他们可是要近距离接触阿,会吸入大量粉尘,容易生病。


2). 松木猫沙
柚子网上有一阵子大力推荐松木猫沙,因其材质自然,还有松木气味,而且无粉尘。正好我也处于猫沙实习期,怎能忍得住诱惑,立刻飞车petsmart买了两大袋pine litter,20lb的12刀多,价格有点贵,但还算可以接受。回家迫不及待的给两宝显培。刚开始fluffy不适应,死活不肯进猫沙盆,后来可能是憋得不行了才钻进去的,办完事在里面巴拉了平时两倍的时间,可能是觉得味道太大吧。叮叮大大咧咧的,没啥感觉,该拉拉该尿尿,暂时没觉得有啥异常。晚上lg 回来,给他显配了俺的最新试验产品,他离猫沙盆还有一米的时候就开始嚷嚷了,说味道好难闻,还说我是不是没铲s,我倒~~~~~~,就这样,松木猫沙在俺家只被用了一袋,另一袋退掉了。不过用了一袋后,我也不喜欢松木了。

优点:无粉尘

缺点:味道难闻,让lg受不了;遇液体排泄物会分解成粉末,除非有那种两层式猫沙盆,否则尿液泡过的粉末堆积盆底,很难与颗粒松木分开,味道更难闻,因此使用寿命大大减少,性价比大大降低。20lb的一袋我只用了半个月不到就光了。还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刨起来声音太大,遇上叮叮这样的捣蛋猫,办完事刨个不停,搞得人睡不好觉,不换不行了!

3). 水晶猫沙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水晶猫沙非常贵,觉得是个奢侈品,可能就是因为“水晶”两字吧。不过看到大家的讨论我还是没忍住,买了一小瓶4lb的回来,四磅就已经6刀多了,好贵阿。孩子们对着白花花的小粒粒比我还好奇,刚换好fluffy就试探性的钻进去了,不过看起来表情有点不对头,脚底下没那么灵活了,可能是太扎脚了。叮叮的肉垫比较粗,根本没感觉,刨起来照样铿锵有力

优点:味道比松木和沙土的小一些。颜色浅,与排泄物形成强烈对比度,所有排泄物都难逃法眼,不像松木那样需要屏息刨半天才能挑干净。

缺点: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错误,还是。。。反正我觉得水晶猫沙特不经用,也是很快就需要换,四磅的我只用了一周就倒了,根本没有像其他人讲得那样耐用。同时也会有声音太大的问题。还得换!


4). 小麦猫沙

这个是前不久柚子网上一位筒子推荐的(忘了名字了),当时还没怎么在意,正当我准备用回沙土猫沙时,在pet value发现了这个,店主说是新产品,非常赞,就是有点贵。40lb的26刀,20lb的11刀。因为店主介绍说这种猫沙工作性质和沙土是一样的,但材质100%自然,绝对无粉尘,对猫猫身体无害。我想如果真的像他所说得性价比那样高的话,是很划算呢,而且对猫身体无害最重要,于是就买了小袋的。

优点:真的无粉尘!而且吸味力也很强呢,就连铲s那么近距离的接近猫沙盆也不需要屏息!液体排泄物结块,容易清理,而且可以扔到马桶里冲掉(注意:不能马上冲,要等10分钟左右)。最重要的是猫对此猫沙的感觉也很好呢。还没有测出一袋能用多长时间,有待继续观察。不过就目前情况而言,应该会很耐用。预测 20lb两只猫可以用一个月吧。

缺点:除了比廉价猫沙贵一点点,还没发现其他缺点。但我觉得贵得值。主要是想到两个孩子不用再吸粉尘,我不再为刨松木猫沙的噪音烦恼,我就觉得特值,越想越开心,以后再也不用到处找猫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