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杂谈

原创或转帖,天下大事、国家大事、社会百态、个人小事,以供赏阅,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富豪与我» 三十一。又拜兄弟

(2012-01-24 15:17:29) 下一个

《晚上要到老婆的Adopted sister家吃晚飯了,早發一帖。》

“哈哈!真不错,我对你们中国人的文化要多了解一些才好。 ”

“ 这就是咱们中国 ‘ 哥儿们 ’ 的文化。 ”

“ 是吗?我蛮喜欢这种 ‘ 哥儿们 ’ 的文化,有点像意大利黑手党文化。 ”

“‘ 哥儿们 ’ 就是拜把兄弟,同甘苦,共患难。也是一种好朋友,可以为他两肋插刀的那种人。 我就是那种人,只要别人对我 ‘ 推心置腹,我就愿意为对方粉身碎骨 。 ”

“ 那 么我就是你的那种朋友吗? ”

“ 是啊!你不是吗? ”

“ 能做你的这种朋友和哥儿们,我感到很荣幸。 ”

“ 那么我们也来拜个把子吧,你就是大哥,我就是小弟。明天我到中国城买把香来,我们正式拜把,插血为盟。 ”

“ 好的很,不必等到明天拜了把子,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大哥,你就是我小弟。 ”

“ 好!够意思!干杯 ”

“够意思,干杯! ”

第二天晚上是个周末,大班来到粒子的小屋里,看见粒子樯上挂的一张关公像地上放了一个香炉,旁边两个烛台上,插了两根红蜡烛。 粒子燃起一把香来插入香炉里。他 忽然发现那关公像挺面熟的,他又转头看了看大班,发现原来大班那张红脸和大大的体形,和关公就像一个模子里打出来的。

“大概是关公转世成了美国佬吧?”粒子心里想。

“ 好了 ! 现在我们来拜把子了

粒子 和大班依样画葫芦 拿刀在左手食指 划开, 把血滴在同一个酒杯里。

粒子说:

“ 我 萧励志,今天与大班结为兄弟,虽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他把酒喝了半杯,然后把酒杯递给大班。

大班也学着他说:

“我班觉明 · 司提夫,今天与粒子结为兄弟,虽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然后大班把剩下的酒,一 饮而尽。

两人相视,同时哈哈大笑。

“我给你做了几道下酒的小吃。”粒子说,然后他从厨房搬出来好几道菜来,一面数说它们的名称:

“这是甜烧白、蚵仔 煎( 海蛎 煎)、德州扒鸡,猪耳朵拌大白菜, 腌笃 鲜。这叫南北和。 这个蚵仔煎是俺台湾名菜,可以滋阴壮阳,使男人产生更多的精子和雄性激素 。这个 腌笃鲜,是上海名 菜,…” 《借用网友 mychina 美食,翻印不究 》

还没有说完,大班已经坐下大吃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