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八 (图)

(2007-12-27 04:30:13) 下一个



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也不只一次的问过自己,国内和国外有什么不同?春夏
秋冬,衣食住行,大抵相同。而让我分分秒秒都计较的就是那些曾经一起在同样
的风同样的雨走过的朋友。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走在琳琅满目的大街上川
流不息的人群中,那种孤单的悲伤如影相随,以致看到任何的陌生的新鲜的都毫
不犹豫的拒绝,象一只迷路的羔羊,充满了恐慌。

而我不希望我的朋友知道,也没有告诉任何人,那时我已经属于半个自闭症患者。
回国呼吸下空气,哪怕是看看越来越陌生的风景,越来越远的人,都是那样的亲
切,自然。

在异乡的第一夜是比较难过的,翻来覆去睡不着,夜间也没有合适的电话骚扰,
电脑上该睡的也都睡了,呆呆的一个人,想写篇日子却觉得大脑不受支配,王老
吉,矿泉水,花生饮料,百威啤酒,尝试遍了,甚至又跑下楼买了筒乌龙茶,想
睡睡不着的感觉是真的难过,最后狠心买了红色的万宝路,一口就晕倒了在床上,
估计那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等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打扫房间的阿
姨的门铃把我警醒,发现身上全是冷汗,围了条毛巾站在门口告诉人家,今天免
了,光着脚跑回卧室,好像还有点困,但是要起来了,否则时间要颠到了。

三天能适应过来,不熬夜,出去晒广州的太阳。

待我梳洗打扮完毕,都四点半了,和尚让总台进了好几通电话我都没有结,给他
回了电话说睡醒了,他说估计我也是太疲劳了,我是心神疲惫他却不知道,也理
解不了,其实广东人比北京人天真多了,只知道忙着赚钱,如此形容人家总说我
过分。

二少也能北欧那边回来了,电话打到我手机上,说去年杭州的聚会没有赶上,这
次一定登门拜访,但是要迟几天。

挥了挥手,叫了辆计程车,又不自觉的坐在了副驾驶上,女人阿,总是没有记性,
贪玩,还好不好色,拐不跑。

广州的司机也都很爱聊,不亚于北京侃爷,关键他把本小姐运到的不是以前我经
常下车的那个路口,害得我有点紧张,怕走丢了,也怕累阿,穿着高跟鞋可不能
走柏油马路太远。

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这么一句名言,逛商场不一定要购物,看看也是一种心情。
久违了,北京路,还记得我嘛?熙熙攘攘不停走过的人有多少?每天,每月,每
一年,不计其数,不知道誰什么时候来过,什么时候离开。还是大学的一个假期,
几个朋友第一次来这里,那时候还是头发上扎着蝴蝶结懵懵未懂的女孩子,只知
道这里的衣服漂亮时尚还便宜,多来几次,到了现在看的仿佛不尽是衣裳了。忽
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触景伤情似乎也太容易了些,北京的东四胡同变了很多,
觉得伤感,广州的北京路没有变,也很感伤。

进了不到十家店,试了几身衣裳,浑身就冒汗了,我身体真的很弱,自己还不承
认,高跟鞋让脚有点酸酸的感觉,又不好把鞋子脱下,只能去鞋店换了双拖鞋,
裙子也觉得闷,换了条短裤,那时候广州女孩子夏季流行围胸,肩上没有带子的
贴身小背心,看着蛮性感的,我咬牙穿了上,总觉得自己不够苗条,但是真的清
爽,那时候月亮已经半弯了。

在北京路的人行街,是禁止车辆通行的,要做计程车需要走到街的尽头,尤其是
店铺都要打烊的时候,人总是特别拥挤,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爱逛街臭美的女孩子,
拎着收获,穿着高跟鞋有些不够随意,计程车总是满的。人行街的尽头总有些卖
烧烤的,本姑娘不好与人去奔来跑去的抢车,找了个位置坐下,十支羊肉串,一
只羊腰,一只珠江啤酒,很洒脱的坐在那里,好像坐在夜晚的三环路边。

羊肉串要稍微加辣些才好吃,南方不爱吃辣,嘱咐小伙子多放些辣椒,在日本许
久没有吃到这么地道的羊肉串了,回北京那几天,晚上也不习惯自己出去,白天
城管管的严,也没有吃到,十串吃了稍微有些饱,还是想吃,又叫了十串打包,
才觉得够本。看着人流稍微稀了,空车过来的多,起身招手,上车靠着车座靠背
上,缓了口气,告诉司机,新珠江酒店,慢点开。

一路上,珠江的风,让我晕了,甚至忘却了许多曾经时不时在心里浮起的那些浅
浅的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