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九重天之归程(1) 原

(2005-10-17 15:35:16) 下一个


  在写出这个题目的时刻,我已经知道内容是什么,对于我能否
把握这样的一个话题,还没有结果,因为这个世界太大了,而我们
人也太多了,在世界面前,我们的悲欢离合豪情壮志是如此的渺小。

  甚至是到我打开的电脑,面对着空白的文本之前,那些在脑海
里曾经闪现的内容却在一瞬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此时的我是知
道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不是我曾经以为的轻松随意,因为这次
我写的不在是我的那些个人私己的事情,我不能在去用我个人的感
受去修饰他人的情感,也不能用个人的意识去总结活着概括,一切
都是未知的,一向谨慎的我竟然对着电脑发呆起来。

  喜欢攀登高峰的人,说站在高处望故乡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那绿色的草原,绵绵的黄沙,万里的长城,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
忘记不了我是一个中国人,在我心中,最指的推崇的永远是我们中
国的文化,因为那是每个中华儿女的骄傲。历史的长河,从唐尧虞
舜到宋元明清,从四大发明到唐诗宋词,从成吉思汗到道教儒家。

  外国人总说,中国人很复杂,我们应该说,如果你的国家如果
自古以来就经历了不断的内忧外患,到和平统一,从被侵略者屡屡
的侵犯到了如今的繁荣富强,那用血写的历史,怎能不让人落泪。

  一个国家的历史是沉重的,那么这个国家的人必然也是沉重的,
也许只有复杂的人性才表达了这个国家深刻的文化。

  可以肯定的说,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人不热爱自己的祖国,哪怕
他们离开了家。从来都是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
可是,只有离开过母亲的孩子,才会更加思念母亲的怀抱,只有在
离开了母亲之后,才会懂得对母亲刻骨亲情。

  在这里,我首先真心的向那些在海外离开祖国的孩子表示深刻
的敬意。有谁愿意离开自己深爱的故乡,有谁不渴望父母的怀抱,
可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明天更加美好,所以,
他们放弃了同龄人的享受的美好,用自己的青春,用无限的勇气,
远走异乡,到了月圆的时候,隔海相望。

  在世人眼里,海外的华人很幸福,可是在那背后,他们却没有
看到海外华人的艰辛,或许,艰辛已经不值得一提了,或许现在那
已经是过去的回忆了,但是,妳们知道在那艰辛的岁月里面,他们
最深刻的痛苦是什么,是思念自己的祖国,自己的母亲,还有那童
年时候的伙伴。

  有些痕迹,是可以擦去遗忘的,有些,是永远永远也抹不去,
直到死去之前,仍想念着归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战火中的硝烟味 回复 悄悄话 俺很欣赏你,很有女中豪杰的江湖味,打赏一曲。。。

http://flash.6ccc.com/6ccc_swf/qq/0131/15/04-30.swf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我也去过你那里,参观前辈哦,我倒是觉得你那里蛮浪漫的。
刚从国内回来,终于回来换口气。
我欲因之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去看过我,也来看看你。你这儿很温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