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典谋杀 原

(2005-07-01 10:52:10) 下一个

  一

  黑色的夜是神秘而充满诱惑的窗纱,而在黎明开始的早晨,看
见美丽的窗纱溅满了血迹和一把上了锈的匕首,凶手是我,罪名谋
杀。原谅我的残忍,将冰冷的匕首插进了你的胸膛,我也将为此停
止呼吸。我不为你的死去而哭泣,即使上帝开了致命的玩笑,你也
会坚强的面对,因为你和我有一样桀骜不逊的灵魂。我和你一样喜
欢深夜的海洋,据说只有那黑色的夜里的海水能给我们温暖的怀抱,
于是在黎明前,你必须回到属于你的梦想天堂。手上的鲜血还残留
着你的气息,熟悉这气息就如熟悉我自己,如果死去的是你,为何
破碎的却是我的心。你是一个狠毒而自私的女人,就这样把我孤独
的留在了这个充满了血腥的黎明,因为你的懦弱无法面对你的无知,
只有那黑色的夜和海洋才适合你这样自作聪明的女人,在你垂死挣
扎在死亡边缘的时刻结束你那早已该结束的生命,是我对你最大的
宽恕。你不止一次的告诉我,如果你的死可以为我带来一点点快乐,
那么你愿意选择任何一种方式作为我痛苦的解脱。你是如此热爱我
胜过你的生命,可是为什么却总用错误的直觉来欺骗我这个最爱你
的人。与你相伴的日子曾经是我的骄傲,离开你以后将是我最孤独
寂寞的日子,我知道,陪伴我的还有你犯下的不可饶恕的错误。谋
杀自己,体验胸口的疼痛和血液的浓度。

  二
    是你骗了我,还是我的眼睛欺骗了我自己?事实证明,根本
就是没有任何事实存在,如潮水退却后的海滩一样沉寂而不露痕迹
……梦中出现了一个影子,你说那是你自己。于是你喜欢上了如你
的男子,据说那个男子身上有你的影子。你也曾问我,难道你不爱
你自己?是的,我也爱我自己,但是我绝对不会选择摸不到触不到
的影子。是你爱的影子给了你致命的原因,在影子的笼罩下,你将
不在属于我这个唯一属于你的人。那是个初夏的荷花开的时候,你
徘徊在清澈的河边发呆,于是那河畔静坐的男子吸引了你的视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如你珍爱自己影子一样把那男子当作
了自己的习惯,有微风吹过的时候,你总是幻想,他和你一样的清
风拂面。那个男子从未记得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他只是告诉你他在
这个河边安静的坐了十年,至于那春去秋来,花谢花开,对他已经
成了无所谓,其实你对于他也从来不曾有所谓,男子也曾经告诉你,
实际这个河边的人很多,只不过那时的你眼睛里面只有那男子的影
子,其实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剩下的只有你自己。你就是这样的
欺骗着我,把寂寞的孤单变做了甜蜜的等待,在这个自己编织的故
事里面,继续上演着寂寞红颜的独角戏,你陶醉在自己影子的精彩。

  却忘记这是个没有观众的舞台。你说有个预感,那男子会执著
的离开,于是就收藏了许多和他一起照片藏在心里,在他离开的日
子里面,你用回忆好好照顾自己,神秘的影子在遥远的思念中越来
越沉迷。

  曾问过男子是否在意过你,而回答确是默默无语。沉默化做希
望的想象是我们脑里的幻境,注定你在梦想的天堂里面安静的死去。

  三
    你相信你爱上了一个人吗?即使他不爱你,但是这不影响你
和属于你的爱。无论何时,即使到了地老天荒,也请你一定相信你
深爱着的那个人,我们曾深爱过的那个灵魂。那是个什么样的季节,
你和我呼吸着同一种空气,在冰封的海洋下,七彩珊瑚中自由的穿
梭的我们,你说鱼儿离开了水面就到了生命的终点,可我又怎么残
忍的把你推向大地,尽管那里绿草茵茵。多少年以来,为了梦中相
濡以沫的灵魂,我等待着,寻找着,执著着。你说,我绝对是个有
故事的女人,那么我只能告诉你,这个故事绝对是因为他的出现而
开始精彩。你不如港湾可以带给我温柔的梦想,你浪子不羁赠不起
我华丽的嫁衣,亦或许在雨季你淋湿了一颗善感的心,但是你依然
无法否认,谁爱上谁是种命中注定的错误。我流涟那宁静的洞庭湖
泊,也向往喜马拉雅的山川,西藏沙漠的神秘和故国古都的夜里茶
香,在高山流水古筝和现代的摇滚中,我从未迷失过自己的方向。

  有一天,风起的日子,我遇见了你。下雨了,伞下避雨的人的
脸上都写着阴郁,可是没人知道那是一颗潮湿的心。濛濛细雨中,
我的心乱了。我为这阴郁的天空而感动。是的,我愿意被他感动。

  一切原本不需要理由。善良的人们告诉我说,感动该到此结束,
否则落幕的将是我的眼泪。如果让你选择为了自己曾经的感动而哭
泣,也许你选择逃避。我,选择为他而哭泣。因为我为我自己而感
动。
    四
    昨夜,星光灿烂,月色不满,亦半弯。如果说你不曾留意过
窗外的月色,我真的不会相信,即使你真的是那人来人往中沉默的
男子。如果说我真的在那人海中不曾留意过你,也绝对是在欺骗世
人的眼睛。有人说我痴人说梦,就算是个梦吧,且让我在梦中私奔
一次,即使代价是我让你死去,你总是这样的告诉我,我随你。生
亦何欢?死亦何苦?能做自己开心的事情,那是勇敢者的游戏,为
爱唱首楚歌我亦愿意。曾几何时,女人的名字是弱者,你说懦弱将
从我们身边走开,为了这你宁愿在我含泪的眼前死去,就这样我谋
杀了身体里面另外的一个你。亲爱的,你勇敢的去爱吧,我就这样
的在一边偷偷看,绝对不会走开。即使是我,我也会和你一样的选
择。你失败了,我也会为你感到荣耀,亲手在你坟上栽满盛开的丁
香。那漫山遍野的丁香,在漆黑的夜里荧荧的星光下依旧盛开。你,
如诗,如歌。他,如酒,如画。爱人面前,我们是一样卑微而谦虚
的灵魂。即使心甘情愿,死路一条。

  你,无路可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我怕见你?切,猫怕老鼠?纯属谣传,小姑奶奶最近忙,没时间理你,你从哪钻进来的?
快快交待,免得我回去进不来!
铁血传奇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女人疯了之后最害怕见的就是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