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论剑

(2005-06-30 09:20:15) 下一个
第三章:独上高楼冬去春来,雪化云开,先闻声,后见人,刹时间,风涌雷近,乌云顶顶,只见在金色闪电下,闪出来一东倒西歪的野驴,凌乱的脚步看出此驴虽受重创,仍保持王者风范,驴眼如电,只视前方,王者之骑,岂可轻易失题。说时迟,那时快,驴嘴一歪,露出痛苦表情,亦咬住口中的缰绳,倒在一边,狂吐血沫,暂时休克。倒下的不只一驴,亦有一人,只见此人藏在驴后,枯黄的手紧紧在拉住驴尾,那人面如土灰,紧闭两眼,唇色发青,七窍流血,必是中了武林中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皇家无色无味杀人于无形的夺命追魂散,血水与泥土混在一起如何也分不出人与驴,在雨过天晴之后,才看清,那驴原是一匹马,定是几月没吃奶没喝水没草料,精疲力尽,饥寒交迫,躲避敌人的追击,累的以似驴形,莫怪诸君的眼睛,而那人,衣衫破烂,雨水泥水雪水鼻水口水,有红有黄有绿有白有黑,色彩斑斓,绝不似落魄之人,那貂皮小帽,耷拉着一盏烂旗,似鸡冠懒散的趴在母鸡头上,在地上磨没了颜色,依稀见得几个字,也改了往日模样,倒了胃口,上天入地,唯?独尊,天下无双,宇内无响,本年度最佳抓驴手,没人。草人艰难的从似驴的马边爬起又跌倒,那皇家的毒药已经打倒了昔日威风一时的田中。田中在昏迷中,忽听到一阵仙乐,似古筝似琵琶似古琴,如泣如泪,如歌如诉,只见一身披七色彩衣,脚踏七色云彩的女子,一阵昏眩,就被此女子如兰花之掌轻轻托起,与那未死之驴一起,放置云端,飘然而去。田中在醒之时,鼻间一缕檀香,轻躺在里轻纱缭绕云雾纷飞的闺房里,木制小楼,复古雕刻,绿色的屏风上只见用颜色变幻着的彩色绣字,西风凋碧树。草人身体逐渐康复后,亦走出楼门,欣赏西风碧树的风景,西风碧树虽立于凡世之间,却远离尘嚣之外,雕栏玉彻,红砖必瓦,绿树缭绕,花草点缀,遍地芬芳,西风碧树中往来其人物也是千奇百怪,令人大开眼界,都似主人,每日必现,谈吐之间,虽不见咬文嚼字,却也字字珠玑,坦看世间的众生,笑看红尘,绝非跳梁鼠辈相提并论。草人不时的在风中树中花中草人寻觅那熟悉的身影,那带他入云间后在也没出现的女子,而未见芳踪。草人在西风碧树修养多日,精神焕发,驴变成了昔日的骏马,草人变成了昔日的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目光似电。在西风碧树期间也识得无数当代英雄人物,亦看的无数绝世美女,据说那些英雄大多数都是江湖传闻的顶级人物,神龙见首不见尾,令无数人折腰。美女匀是气质非凡,玉润珠圆,环肥燕瘦,时代佳人,气势压人,有黄蓉的机智聪敏,有小龙女的脉脉含情,把草人看的口水支流,乐不思蜀。一日,草人右眼一跳,自曰,有祸事来也,此美事休矣。在一看那西风碧树的前方传来一声犬吠,一只似当时卧倒路边的驴装物体驮着一将死之人,那人已经如犬状,惨不忍睹,翻着白眼,口吐绿沫,依然大喊,无名小知县,你鼠胆敢背叛,该当何罪,你这无用之人,害的我找你天涯海角,海枯石烂。草人大义凛然道,如不是你卑鄙小人,害我背井离乡,毒我五脏六腑,功力全丧,我怎能 来到这好地方。那犬状物体伸出黑色的手拉着草人的草鞋,淫笑到,如不是我你哪能来到这好地方,你这忘本之人,怎能说我害你,你不入地狱怎能来到天堂,说罢,几颗黄牙跌落,口水将干,三角眼一翻,就做死状,草人乃仗义之人,自言自语到,若非你我当初结义之兄弟,我怎么会中你毒药,流落异乡。可念在当初你我白手之时,总也是兄弟,与你回你金榜题名傍上皇后的地方,不能让你在祸害他人,也算给世间一个交代。临行前,有人来报,西风楼主有请。草人暗道,恩人现身之时,却是分别之时,真乃大煞风景。楼主在屏风后并未现身,只让身边友人执一盏红酒敬致草人手中,并言到,本西风碧树敬重壮士乃重江湖义气之人,乃天下知名之才子,本想与公子探讨人生之哲理,酷聊西风之大计,怎耐烟雨斜阳,阴差阳错,公子这一去,定当,危机重重,谣言万千,无耻小人,百般刁难。草人眼中含泪,哽咽到,楼主有所不知,那无耻之人乃是他父托付于我,和我称兄道弟,我鄙视他却也不能不念那以亡之人呀,想当初,他父亲如此英明神武,却怎知有了如此的一个,我草人虽然不是什么大英雄,却也是堂堂五尺男儿,耐他何去,即入地狱,也算了却人间一件憾事,以免脏了楼主的西风碧树,那我又该当何罪,我且随他去,一了百了,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楼主的救命之恩和礼遇小生今世无法抱还,说完,流下两行热泪。楼主说,怕壮士一去不复返,今生无缘,相信好人必有好报,西风碧树静候公子的佳音,下次相聚的时候,一定真人相见。楼主曰,有缘自会相见,不怕他乡路长,如是有缘人,必当肝胆报偿。草人道,相信终有那么一天,我们定会相约那人间天上。醉梦情人亦来信深表遗憾,田中草人和 楼主乃才子佳人,千里姻缘,皆败小人之手,悔不该。。咳。。。对不住楼主。。。老庄同志亦深表同情,那祸国殃民的东西怎么逃出了我擦亮的眼睛,莫非是我不中用,还是敌人太狡猾。楼主妹妹,老庄我也糊涂了。临行前夜,田中草人,思绪万千,翻来覆去,难以成眠,心中只知道反复的念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又难解开那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愁楚,山盟虽在,锦书难托,独语斜栏,我咋就那么个 难难难呀,留也难,被骂忘本小人,走也难,卑鄙小人万般陷害.绝对不能停机呀,导演,我有话没说完,有党费还没交呀! ------------------------------------------- 当一切都土崩瓦解,好与坏交错出现的时后,崇高的自我以及内心的意识中心将会支持你,就像孩子围绕有彩带的柱子欢呼雀跃一般,但中心却稳固持久,毫不动摇。无论大起大落,崇高的自我荣辱不惊。它会永远的幸福,完全的纯洁。 戀愛StΟ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