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门来福!

别总是忙、然后累;别总以为自己渺小、未来很大;其实外面的世界触手可及;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心上。
个人资料
正文

困惑我们人生问题的答案

(2011-03-03 19:26:47) 下一个

1、被取到很不如意的专业,心情糟得很,真是欲无味,欲退无路啊。
人生的关键不在于拿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打好一副坏牌。

2、我即将毕业,但基苦,学界的清,商界的智斗,政……我都不想去工作了。
一定要参加工作,如很利,你会很幸福;如很坎坷,你将成哲学家;而如果避,你将是nothing

3、我很清高,看到多人趣味低俗,心里很气,很孤独。
如果你一只雄蛤蟆,美是什?它回答,美就是它的雌蛤蟆。你想和它争一番

4、我好思考,常想很多问题,有甚至以入眠。我很苦,但又不愿意日无所有心。
一个人思虑过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一个人思虑过多,就会失去做人的趣。

5、我有很多梦想于割舍,此活得很痛苦。能否解脱呢?
,有梦的地方免痛苦。但,无梦的地方是墓。

6、我很要,有人我很虚,我心里承,但又改不了,因不想让别人小瞧。
虚夸是件美但不遮体的衣服,穿上它,除了增加自身担外,起什作用?

7、我一向成绩优秀,名列前茅。但上学期考得很糟,很失。我害怕失去优势地位,心里力很大。
争是身的,输赢暂时的。

8、很想做个纯洁正直的人,但如果人都不这样,我不要吃
清白的良心是温柔的枕,能使人睡得更香甜更安

9、我社会现实中的多事情非常不,可多人在
秦皇武,盛世矣。但元曲中也有这样的句子:心秦,生民涂炭,读书人一声长叹

10、有抱,但又有志大才疏之感。
庄子曰:水之也不厚,大舟也无力;也不厚,大翼也无力。

11贫穷鄙陋,生活艰难力很大,怎熬?
铁锤能粉碎玻璃,也能造利想将来某一天,满怀豪情读贾岛诗客》:十年磨一,霜刃未曾。今日把示君,为谁鸣不平?

12、看到社会上喧嚣脏乱,不知何我安宁的土?
一个人若不能在内心找到安宁,恐怕在哪里也无于事。

13、我自是悲者,常感悲沉,看到很多笑浮浅。可是,竟听到很多人、看到很多上都生活。笑是不笑?
关键是达乐观,而不是笑。如果头发花白,染黑它也不能改。如果不心,何必笑。

14、我得失很可怕,感到力很大。
能永远顺利?人生的耻辱不在于,而在于不起;人生的光不在于永不仆到,而在于能屡仆屡起。

15、家庭遭不幸,我心情郁,意志消沉,很宿命。怎不幸的命运?
一个人在改变对命运的度前,不大可能改命运。

16、常常努力,可总难免出果并不令人意,真是失望,有甚至感到望。何努力都是徒
田里年年都可能出稗草。哪个民抱怨去年拔除稗草是徒

17、如何脱被抛弃的感
几遍陶潜的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

18、我憧憬的大学堂是充智慧、震撼心灵的,就像一精彩的演。但在我很失望,能学到什呢?
一些丰盛的大餐,也吃很多日常食,味道当然平淡些。哪些使我们长成了健壮的身体?

19、我上大三,担心毕业后找不到好工作,考研又不想考本专业,跨专业又很考,越想越不知怎么办。    

大多数果在成熟之前,都是味道苦的。何必这么快去品它呢?

20、我柔寡断,患得患失,好像什事都拿不起、放不下,很
关键不在得失,若能得而无愧疚,失而无怨悔,得失的果,就由它去吧

21、我遭不幸,心乱意。怎么这么倒霉?
 
不幸是所没人考的大学,但它年年招生。能毕业的,都是者。

22、如何面生活的痛苦?
经历痛苦的心灵于深厚仁慈。在生活的舞台上,要学会象演去体痛苦;此外,也要象旁者那样对你的痛苦出微笑。

23、人要是不大多好呀,我很怀念童年快。
是呀,要是禾苗都不大多好呀,我就可以吃迷人的青草,而不用煮了。

24、有人女性清才可,成熟才可靠。我很困惑,是保持可呢,是追求可靠?
两者并不矛盾吧?如果不可靠,可能多久?如果不可,可靠又如何?

25、学失意,生活艰难,前途渺茫。我是心情郁,暗地里还经常流下泪水。怎熬下去?
先找个没人的地方,子,努力笑一下,接着尽量再笑一下,然后提醒自己:来日方,哭着也是生活,笑着也是生活,而笑着比哭着有更多的希望。

26、我被人了,失惨重。曾经单纯的我一切都很失望,要不要活下去?怎活下去?
先想想父母的育之恩,再提醒自己:在命运逼我成英雄,我要有生存下去的勇气:一、世界上只有一真正的英雄主,那就是认识了生活的真相以后,依然热爱生活。二、不论经历了多少艰难于坎坷,不了多少望与幻,人的一生,一定要是一曲生命的歌。

27人的期望、自己的信念,都是只成功不。我感到力很大,活得很累,几乎天都很紧张
以某种标准,平庸的人占大多数吧,包括我多数人的父母,他都算失占有源、富、地位和名声算成功,而善良的心灵、美好的人格、天就不算成功?

28、身很多人充对实用知和技能的崇拜。我很困惑,在个世界上,技能就是一切
曾有人价法国政客塔列朗都能做到,甚至行善。你如何看待价呢?

29、父母很心我,老怕我受苦、吃,因此我安排了很好的生活和前途。我有点不是滋味,但又耽于坐享其成。
人替你安排的,可称作享受;自己辛得来的,才叫做幸福。

30、上大学后,我发现自己默默无,有既高傲又卑微的复杂,极想将来出人地,名声赫。但在,看不到什希望,得很没意思,成天在混日子。
史学家考,皇冠不能治疗头疼。

31、世界化太快了,e-maile-businesse-love……我来自村,电脑水平很低,心里很惶恐,将来会不会跟不上社会,被e掉?
ee都只是定,主仍然是mailbusinesslove……

32离家人,感到很孤,怎交朋友?
交朋友的首要方法是自己要朋友。

33刚开,我宿舍同学系很好,我很心。渐渐淡下来,各忙各的,不再有那家的氛,我很失望。
孵出不久,小、小鸭长得差不多,都当作同伙,在一起大。后来老要下水,你安慰一下难过的大

34、害怕与人争,害怕人心叵,不敢敞心扉与人交往,但又感到孤,如何是好?
,相乃成漪;石本无火,相灵光。

35、我与男朋友相恋两年,可海誓山盟。但最近他不再关怀备至,而是常借口有事,不来陪我。我很担,如果他倦了我,我么办
 
如果能在心里我盼望与你在一起,但没有你的候,我也能得好。你肯定会更有魅力。

36、最近与女朋友分手了。和另一位好朋友的系也为继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内心感到很孤苦。
 
不是同一类鸟不能比翼齐飞各自都有一片天空吧,然后自己一个信念:德不孤,必有

37、我性格内向。有位室友支配欲很,老拿我玩笑。我不想公和他僵,但也不想一直忍下去,怎么办
找个适当机会,写张纸条提醒他:言不能伤敌,但能友,包括室友。

38、我本想竞选学生会某,但看到有的人又是拉系,又是拉帮派,心里凉了半截,进还是退呢?
到珠江,想想唐曹身与名俱灭,不江河万古流,再决定。

39、看到有的手不手段,我是为难,退又不甘。
争到的什,会比一颗纯洁的心和一双干的手,更宝更美好?

40、我很面子,希望个人都我有好印象,此活得小慎微。但是,仍有人我不以然,我很不甘心。
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41、在大学里,我兢兢业业,但仍很平凡,无那方面都不突出,心里羡慕那些叱诧风云的同学。自己,感失望。——绚丽的花未必甜美的果,如牡丹、芍甜美果的花未必美耀眼,如花。

42、我信有错误的人受到严厉惩罚与制裁。但有现实令我很气不能?
攻人之勿太,当思其堪受;教人之善勿太高,当使其可从。

43、追求完美,喜至善,却不易与人相
凡事有度,犹不及。《楼梦》称妙玉太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可

44、我与一位几乎无的朋友僵了。她知道我的很多秘密,我很担,怎么办
也算是一个教吧。古人云:喜时说尽知心,到失欢须泄;恼时说心,到再好时应觉。西人称,与人相最好保持一豪猪的距离。据豪猪长满了刺,在天冷时为了御寒都想互相靠近利用体温,但又不能靠得太近,于是豪猪就在也刺不到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靠在一起。

45、一位可可敬的朋友,最近做了件很劣的事。我很震惊和心,我自己都生了怀疑。
线强的地方,影子也比黑。

46、我把握不好自我表的分寸。自夸吧,狂;虚吧,又怕被看作“just so so”
不要自己有多好,人一般不会相信;不要自己有多坏,人一般会相信的。更深刻地,鹦鹉能言,不离禽;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47、我埋头读书,交友甚少,不世故。有人呆子,我不服气,自不呆,但也很矛盾:我在不愿得世故,但又好像不得不世故?
 
明代吴从先感世情熟,人情易流;世情疏,交情易阻。甚矣,生之知此两,也可使矛盾的心坦然些吧。

48、我曾相信善有善恶报,但现实我,有德者未必有福,不者未必遭。真是举头问苍天,天色但苍苍呵。
 
无奈,人之常情。但也不妨冷静想想,我既然承名利不来美德,要向美德索取名利之报偿

49、我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在实习,了解到无政界、商界、新界,都有多身不由己的候,有的很丑陋。血气方的我,独善其身可能?同流合等于助纣为
 
若去了狼多的地方,不妨住一句了不被狼吃掉,只好和狼一起叫。若去了人多的地方,住另一句美德未必使面容漂亮,但邪一定使嘴丑陋。

50、上大学以来,同学更多了,但好像更孤独了。
人未成年而有孤独感,或已成年而无孤独感,都未必是好事。

51、我在网上能与人很好地交,怎现实中也能做到如此洒自如?
有两个法供参考:其一,不把现实中的方当活人;其二,不把网当避所。

52、同宿舍的同学不守律,卑鄙自私,很。我得很熬,能否个宿舍?
生活好像乘bus票上后,很难说会遇上怎的旅伴,是否换辆车

53、我班男生很差,一次班郊游爬山,路上女生抬西,午野餐,他却占据凉地方,我晒得很!男生都是小孩?
 
牛吃稻草吃谷,各有各的福。替他操心干?下次不跟他玩就是了。

54、我的个性向来独立特行,不常感到孤凄凉。道注定今生无伴?
独坐尚有天可,野行有月相随,怎无伴?

55、我个人特别记恩,常思报偿,欠了人情面,挂在心里。有熟人我太外了,我不知怎么办好。
知恩图报,是人性的光,但报偿的方式、象倒未必那刻板。你吃很多下的蛋,喝很多牛的奶,都怎么报答她了呢?

56、在一些组织中,听到很多明的假,那些人好像挺吃得道不要话吗
可以不,但出的是真。如果不慎了人耳人心,就离鬼弥漫的地方。大地丰盈,人并不寂寥。

57、据找工作、,都是漂亮的蛋吃香。我只恨爹娘没生个俏
只是推荐信,美心才是信用卡。

58、我相信人生最大的幸福、最高的目在于美情。但我它没有把握,代很多异性靠不住。
情的生活是幸福的,为爱情的生活是危的。

59、我向往一见钟情的浪漫奇遇,不想接受循蹈矩的平庸。有人我的想法是危的,会
那要考两个问题:其一,三分就能泡熟的方便面,能有多少营养?其二,靠中了彩票生的人,世上能有几个。

60、我他情深意厚,他我若即若离。我很不甘心,付出竟无回
首先,未必是被的理由;其次,你不想把自己硬塞他吧?

61、我不再他,但又不了口分手。不忍心,但自己又很累,很无奈。
不再爱时便是至。不能他幸福请给他自由。

62、和恋人分手后,我得人生一片灰暗,干什都没有趣了。
痛苦之余,也想到:太阳灿烂辉煌,是靠自身内在的巨大情,而非反射外来的光线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