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力不息之deck与葡萄架

(2013-03-28 19:21:52) 下一个

DACK注:这是一盘淡炒冷饭。 (OLD DIY)

俺不是凤凰,小时候住家城里,房子是日式平房,前后都有一个小院,奶奶爱花木,前院种了不少花草,邻里人人喜爱,远近闻名。(这是我至今仍有爱花情结的历史渊源)俺家后院还有点果树,包括樱桃,葡萄,杏啥的,少年的我能为奶奶分忧的就是搭葡萄架,那年月城里没有像样的材料,只能用树枝木条简单绑架,既不牢靠也不美观,但奶奶总是挺满足的。想起来,总觉得挺对不起她老人家。

到了美国,有了房,有了院,我的修亭搭架情节一直放不下,除了讨好领导,更主要的是想要向天上的奶奶证明我的手工其实并不是太差,希望得到她老人家一夸。

老房(已出租)后院有一个小DECK,木栏与房檐间有个简易棚架,年久破旧,很是难看,必欲拆之而后快,于是便有了一个DECK与葡萄架工程。工程的基本原则是:因地制宜,简约省钱,兼顾功能与美观。

我本人做工程一向随心所欲,想到哪作到哪,工程因缺乏规范与技术含量,故没有细节说明。





.



.



.



.





工程竣工 (因材料中有些旧材料,故选择了上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贝卡' 的评论 : 是啊, 这么美的山间房屋咋舍得出租?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设计和手工都值得称赞,加上还会种花草更要赞一个。 这么美的山间房屋咋舍得出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