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草原遐想 (配乐诗朗诵)

(2012-11-17 20:06:07) 下一个
<>



配乐诗朗诵:草原遐想

摄影及诗作:见鸣; 朗诵及配乐:过客心径





怀揣着大漠戈壁的苍凉,肩披着大坂雪峰的寒霜,
我一路兼程,走近美丽的草原,只为,还愿一个许久的梦想。




草原如此瑰丽与苍茫 ,令我心旷神怡,不由遐想,





想把自已变成一只雄鹰,在苍穹里自由翱翔,
用翅膀丈量草原的周长,让蓝天来包容我的豪情万丈;





想把自已变成一匹骏马,在旷野上驰骋尘扬,
无所谓朝着那一个方向,让大地来乘受我的肆意张狂。





草原如此安谧与明朗 ,令我心旷神怡,不由遐想,
想让自己化作一条小河,用静静的流淌诉说时光,
清晨迎来蓬勃的旭日,晚上送走绚烂的霞光;





想让自己化作一丛小草,用生命的荣衰相伴牧场,
春季为它添一片新绿,秋天为它涂一抹金黄。





草原如此惬意与吉祥,令我心旷神怡,不由遐想,
想把自己变成一只小羊,让生命永久归属于自己的天堂,
还有那挥着细细皮鞭的牧羊姑娘;





想把自己变成一座敖包,阳光里吸引过往人们的目光,
夜光下偷偷的听情侣吐露爱的衷肠。





草原如此和谐与豪放,令我心旷神怡,不由遐想,
想把自己化为一缕炊烟,飘出白色的毡房,
用淳朴的热情呼唤来客,飘香的奶茶正待您来品尝;





想把自己化为一支琴曲,伴着长调的激昂,
用动人的旋律赞美山河,让厚重和着缠绵一起悠扬。





草原如此凝练与韧强,令我心旷神怡,不由遐想,
想让自己成为一位牧人,有着缄默的性格和厚实的肩膀,
我的牧歌里只有坚韧,没有彷徨;





想让自己成为一只鸿雁,有着既定的方向和远航的翅膀,
我的轨迹上没有改变,只有勇往。
......





我多想把遐想写成诗章,遗憾,语言给不出恰当的力量。
我多想把草原绘成画廊,无奈,画笔调不出真实的色光。






我只能一遍遍的回味遐想,只能把草原深深地,深深地,

留在心上。





秀秀制贴



☆☆☆ 配音原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