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意,创意,大约是在冬季。

(2010-12-08 15:23:15) 下一个
最近贼忙, 忒累, 就盼着有闲工夫来泡家坛。

家坛在我心中就象一大澡堂子, 泡客们在热汽腾腾中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在暖暖和和中赤诚相对.谈笑风声, 实在是个解乏宽心的好地方。(姐妹们千万别误会,我说的是那种分男部.女部有隔档但不隔音的那种大澡堂子。)

俗话说的好, 坛子深了什么人都有,(不对, 是什么能人都有) 你就说园艺吧,老五.园艺. 狼陀. 北农. 树童. 远鸟等大腕们各领风骚,称霸一隅,他们种啥出啥,长啥象啥,把家庭式传统园艺发挥到了极致。

然而,岭外有山,人上有人,正当人们仰慕大腕们的成就,积极追随学习之际,以观岭小.笑含为代表的黑马新秀异军突起,他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成功的培植出“萝卜参”和“淑女蒜茄子”(据说是带蒜味的新品种)以“创意”园艺的新思维,新科技,对传统园艺发起挑战,他们以人的意念为先,调动植物的主观能动性,讲究启发植物个性化发展,开创了“种啥不长啥”的先河。大有“点红为緑”“指草成参”之势,他们的壮举,让深秋的家坛园田“忽悠”一下吹进一股春风。

这春风吹皱了我的心, 感动之余, 我痛下决心向创意园艺看齐。于是乎, 我开始向自家的园田发出了强烈的改革意念, 发誓也要培植出能让家坛震惊的物种来, 以便早日在园艺界真正混出个人五人六儿来。

俗话说:“人有所思,物有所想”,你还真别说, 创意园艺还真不是忽悠的, 自打我
每天在园子里意念发飙以后,俺的园子还真有了一些改革的新气象,收到一些了意想不到的成效,“创意”正萌发在“大约是冬季” 。不是忽悠,有图有真相。





八月,俺家的梨树已经丰收完毕了,在这出过嘚瑟贴, 还曾用凌乱的心情诗云:”一夜南风起,一树硕梨黄”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1342805.html )
想不到在改革的意念启发下, 这梨树竟然急主子之急所急,想主子之想所想, 创意出了“二茬梨”当下流行什么”X二代”, 我索性叫它们 梨二代”吧,恰青春年少,风华正茂, 敢于霜天竞自由,梨二代还在激昂的“创意”中, 不知道它最终会创意成什么样,您说,它们不会想直接把自己创意成东北冬天吃的冻梨吧?(我一直叨咕过年要给粉可爱送冻梨呢)





不知啥时侯窜出几棵“西绿柿”来, 它们兴事旦旦用创意的行动表示,决不“自大”(不长个)绝不”走红”,(不变色) 坚决把“青涩”进行到底。我知道, 它们是专门为PK观岭小的“緑珍珠”而来的,哼,看谁緑到最后?!看谁小到老?!看谁观谁小?!





丰收的土豆坚持了“浓缩既为精华”的创意理念,一个“小”字好生了得。我不会拿它们去红烧牛肉,要把它们作为优良的创意品种保留下来,为迎合家坛的口味, 我计划明年栽种的过程中,要让它们听小雨的歌曲,看甜姑的PP, 把它们培育成一种有型.有气质.有味道的“土豆美女”。





俺的北京大柿子树今年破例就结了一个柿子,不为啥,就为创意,人家说了:“主公啊,年年结柿子烦不烦那,太郁闷啦,您不是老对加拿大的树叶子眼红吗,,什么霜叶,什么圣诞红,我放一块给您“创意”一个不就结了吗。


大约是在冬季,园艺在继续,创意在继续。创意园艺的精髓是人地合一,把忽悠进行到底。

我还就不信了, 照这样忽悠下去, 咱混不成个知名度很高的北美进步男青年。不是吹的,总有一天, 咱要一鸣惊世,倾渥村.甲城,羞秀园.园艺,震狼陀.北农,超乡下.远鸟,...., 总有一天, 咱也要在家坛仰天笑含,让爱围观的咂舌,让专家跌破眼镜,稳坐在十六角亭笑观众岭皆小。

对不起,有点晕了,缺氧,先撤了。温馨的提醒砖家们一下,这两天挨砖的重点是那些背窗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