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实报道----凯旋之特种部队

(2010-10-11 22:33:47) 下一个
旅游摄影有两种, 一种是玩票(专业)型, 家伙好.讲究什么”白平衡”啥的 (Lao_shan之类), 片子弄的贼精, 再一种是象我本人这种的, 基本上是拍啥象啥, 只求拍到不求拍好.

自贱两幅本人的佳拍. (很可能是来这找着挨拍).


作品之一

那日,晴空朗朗, 化日光天, 巴黎开旋门下正在举行一项国际性活动, 警方在广场周边用铁栏围出了警戒线. 很遗憾, 我和游客们一样, 今天不能象英雄一样穿越这座举世闻名的伟大城门. 即便如此, 游客们依然兴致勃勃, 广场上充满了”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美好气氛.

突然,有一支特种部队从天而降, 敏捷的翻越护栏冲入广场, 只见他(她)们手持长炮, 短枪, 接近大门一阵狂轰乱摄, 顿时凯旋门前哒哒声伴着闪光此起彼伏. 这支队伍来势之猛,行动之勇,令现场的人群无不为之惊愕. 意大意武警方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惊慌失措, 半晌才作出反映, 荷枪实弹的接近特种部队进行喊话交涉, (意语,估计是说特种部队的行为已严重超出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之类.) 战事一触及发. 好在特种部队并不恋战, 在突袭任务达成后, 有组织的进行了翻墙撤离, 很快消失而去. 目睹这一场面的人群在惊骇后发出一阵嘘声, 从特种部队的衣装打扮.精神气. 特别是乡音(有一位女队员曾大叫: “傻样,快过来呀”) 我一下判断出来了, 这分明是”国军”啊, 情不自禁的自豪的脱口而出: “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哎!咋不知怎么一不小心整出样板戏戏词来). 话一出口, 迎来无数异样的目光, 还有人用英语问我那些是什么人, 我脸上顿时觉得有点发烫, 很快我镇定下来回答到(英语): “我敢确定, 不是化装的日本自卫队, 就是金正日的朝鲜人民军”.

人群还在议论中,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向凯旋门深鞠一躬说了一声:’’阿里郎, 洒悠捺啦” .



遭遇



撤离


作品之二

拿破仑造凯旋门, 希望戎装跃马接受万民英雄式的欢迎, 但最终还是横着过去的. 从这个意义上讲, 凯旋门是为躺下的英雄建的. 躺下未必不是英雄, 未必不风光体面, 我也真想在那躺一会, 体会一下”英雄横过凯旋关”的感觉, 可是那地方今天都被”女英雄”占了.

穿西装的绅士累了也得强装斯文模样, 穿牛仔的美女累了就躺仍是一道好风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