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力装修---- 小打小闹, 厨房改造.

(2010-07-30 09:54:48) 下一个
厨房装修, 是”二房”装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 家领导的最高指导就四个字: 多.快.好.省。(多, 意思是: 别瞎整, 多用点脑子.) 于是, 就又Just do it了。


装修前, 烂不堪言




装修后, 变了人间




橱柜部分. 因”差钱”, 加之原橱柜为实木材料, 惜材难弃, 原柜经打磨.底漆.上光后, 被重新重用。成就感有二:

第一, 上橱柜中右侧的四门一套橱柜是后加的, 它们原本是装于洗衣房的, 因尺寸.材质完全相同, 被移花接木至此。为了与下柜对衬, 加做了一半圆型的置物格架;

第二, 下柜右侧部分原本是凹进的, 台面只一尺宽, 配合新大理石台面, 将其整体改装拉出。以上两项重大改革, 在满足整体布局的前提下, 大大增强了橱柜的储藏功能。




地面部分. 将旧VINLY地面全部清除, 加防水板, 铺设地砖。
成就感有三:

第一, 地砖为淘宝拣漏而来(craigslis, 三百尺,仅花了80刀);

第二, 本人的地砖处女之作, 虽不得心应手, 但新鲜.刺激;

第三, 套色加边线图案, 提高观赏性。







吧台部分. 利用原水池台面前的短墙结构, 因地制宜设计加建了大理石吧抬。(郑重声明:大理石安装非完全自力而为,有专业朋友相助)

成就感在于推陈出新. (吹牛不上税!)







吧椅部分. 吧椅出于豪门, (craigslis 搜到的) 原本是大户人家家庭影院里酒吧中的”七仙女”, 是老主子在拉斯维加斯家俱展上特别订制的,(一年新)我趁人之危一下将七姐妹中的四位千金收了房。(为什么千金下嫁, 因为豪宅也有还不上银行的租子的时候) 现在家里开爬涕, 狐朋狗友会争相提前预约这几个”小姐”来”座陪”, 至于我花了几多银子取的”四小姐”, 还是留一个神秘吧。




做工很讲究, 座背前后镶有铜板雕画装饰.




厨房里的这幅本人的原创油画,取名为<被盛世遗忘的角落>. 创作它的时侯, 有一种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冲动. 我们的厨房与饭菜虽难比豪宅大户, 但想想天下还有太多的人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自然会心存满足.





在自己装修的橱房里.吧台前, 边上网边欣赏太太水舞轻袖的厨艺, 感觉就俩字”惬意”!
上网看啥? “还能啥, “我爱我家”呗!




诚蒙家坛给脸, 已帖了自力装修的花厅篇.地板篇. 钢琴篇. 家俱篇. 壁炉篇, 并依然期待着以汗水续写新骗。

我的口号很短: ” 爱家园, 做好男, 不是腕, 只是显, 欢迎拍, 不怕扁, 能整一点是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见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apple666的评论:
craigslis 搜到的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niubility!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好极!很专业!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高人!
57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新厨房, 漂亮!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我也以为是罗中立作品.
redapple66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喜欢...
能知道你的椅子是在哪里买的吗? 很好看, 我也正在找这种椅子.
采采荇9999 回复 悄悄话 有罗中立的感觉哈。。。。。
cyc1023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让我想起这句话: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你画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