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02-21 12:12:08) 下一个
   
     我一向以为, 诗作为最精美的文体, 其媚力在于一个"简"字. 我曾尝试进一步简化诗词格律, 如把七律改为"三律", 五律改为"一律", 但一直尚未成功, 我的"一律"被一律枪毙了。


    其实, 第一个以"简"风格影响我的是我的小本(小学本科)老师。一次作文课老师给的题目是<爱的故事>, 要求用简练的文章形式讲述一个生动的爱的故事, 字数不限。 我是这样完成的:

   标题:  我的爱的故事

  正文:  我说:“我爱你”, 她说: "滚"。  (完)

   老师给我的批语只有一个字"O", 我很高兴, 理解老帅的意思是说"欧了"(OK),老师为了求简, 把"了"省略了。

  "简"不仅是写作, 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人生本来就很"简", 眼一睁一闭,再不睁, 玩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