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哲思: 二维松鼠

(2019-01-13 10:08:25) 下一个

哲思: 二维松鼠

飘尘

冰雪覆盖的树枝上,凝结着晶莹的冰花,

它仿佛深沉的哲思,触动着诗歌的源泉;

我的眼前,呈现出一幅唯美的二维图画,

一只觅食的松鼠,正爬行跳跃在树枝间。

 

假如,你就是雪中觅食的那只松鼠,

我想,此刻你会同意我的这个观点:

你是否该在属于你的二维树洞栖住,

像现在的我一样,坐在火炉前取暖?

 

这是你的二维画面,大雪中的一幅,

画中的你,试图突破你所在的维度;

雪还在下。暂栖在画中的树洞里吧,

那个扭曲,变了形的莫比乌斯木屋。

 

哦!二维松鼠,雪还在下,天气寒冷,

我拿起画笔,画了个让你御寒的树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