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也是播种的季节

(2017-12-05 16:37:30) 下一个

飘尘

 

人们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然而播种,应该是在春天;

我从未怀疑过人们说的这些,

因为秋天的谷仓是如此丰满。

 

人们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果园里,枝头已被果实挂满;

我从未怀疑过人们说的这些,

因为,秋天的葡萄如此润园。

 

其实,秋天也是播种的季节,

秋风把生命的种子洒向大地;

我从未怀疑过人们说的这些。

因为,乳草的绒花如此飘逸。

 

山坡上,有一位热情的长者,

他告诉了我有关乳草的传说。


乳草: (milkweed)角荚里的果实像棉花,北美的秋天,乳草白色的绒毛在风中飘得很远,是大自然赋予乳草的一种播种方式。一位散步的老者告诉我,乳草曾被用来做成泅水的floa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尘兄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