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参天的藤蔓

(2017-12-02 12:45:15) 下一个

飘尘

 

只是在深秋,当枫叶飘落的时候,

我才能在光秃秃的树干上看见:

你的渴望, 从大树的根部发出,

在树皮粗糙的裂隙间,向上攀缘。。。

 

只是在初冬,霜叶铺满栈道的时候,

我才会注意到你的身躯如此硕长:

你的热情,透过小桥下的溪流,

在弯曲的沟壑之间,低声吟唱。。。

 

只是在黎明, 阳光射入森林的时候,

我才会再遇见你,无名的藤蔓:

你的执著,深植于树下的沃土,

在阳光的照耀下,越过严冬。。。

 

哦!参天的藤蔓,一切是那么自然,

望着高高的树尖,我想到了同伴。。。

 

 

注释:今天我休假。在林中散步,看到了缠绕着大树,向上延伸的藤蔓,有十几米高。不知其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