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硅谷和仙南渡

(2013-11-01 07:05:19) 下一个

 

飘尘

秋雨是我的沙漏。记录着急促的敲门声,

门铃坏了?万圣节夜晚游荡的“幽灵”

是怎样执拗地用阴森的“咒语”,叩击

那古老的门环,让我陷入无眠的窘境。

 

漆黑的夜,我曾见过那个白色的女巫,

把罂粟的外壳点燃:一缕蓝色的烟雾

宛若深秋里飘游的雾霭,在仙南渡

让我迷失了自我,在这幽静的峡谷。

 

从前的我,性格内向, 是硅谷的“牛头“,

只关注自己的蹄子,从不抬头看路;

今天的我,性格外向,是仙南渡的“马面”,

追随同伴们的足迹,奔驰在征途。

 

淅沥的秋雨,再一次落入阿洛帕图的深谷,

我看见”东邪“的影子,重聚在仙南渡...


注释:
1.仙南渡:位于弗吉尼亚的SHENANDOAH峡谷。这里指峡谷中靠近81号公路右侧的斯坦福研究所。
2.东邪:黄药师,金庸小说中的人物,这里指药学研究者。
3.牛头马面:道教中的两个鬼差。在这里,“牛头”指性格内向的硅谷工程师;“马面”指性格外向的仙南渡生物谷的人们。
4.万圣节:西方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的10月31日(HALLOWEN)。
5.阿拉帕图的深谷:指硅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