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叠影

(2013-04-15 19:02:21) 下一个

飘尘

 

黄昏,我看见了无数洁白的叠影,

不经意地落在了树下的那片黑云;

它们肩并肩,头对头,瞪着眼睛,

读着夕阳写在天边的那段铭文。。。

 

夜风,像一只无可名状的巨手,

教叠影不停地转身,左右旋转;

我觉得奇特,你冷色的牧歌,

竟会如此神秘,诱人,安恬?

 

洁白的叠影,我认识你真的很久了,

去年的那首十四行:《五月的花瓣》

落花凋零,惜春的情怀让我想起

那件钧瓷花瓶,和那串清明的纸钱。。。

 

叠影!我真的没有感到一丝的不安,

只是赏花人的感叹,让我难以入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好久不见!飘飘,你还好吗?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qianli的评论:韵潜,你好吗?手术室的工作一定很忙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夜风,像一只无可名状的巨手,
--------------
传神!
问好飘尘老师:)
yunqianli 回复 悄悄话 言词洗练,字里行间灵动魄飞,余音绕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