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青玉

(2012-12-11 06:50:53) 下一个
飘尘

我惊诧。这一块晶莹剔透的青玉,
是谁给塗上的淡妆,温雅而细腻。
然而那一块是深绿,凝脂而润泽,
我想是谁给泼了墨,幽暗如纯漆。

青玉猜透了我的心,笑我的无知,
“没有人为我们打扮,梳妆;
地造的肤色,生于山谷而木润,
天生的气质,源于涧溪而流芳”。

我也笑了。但见到烟霞般的纹理
又不禁联想到赤松子飞天的云霓。
青玉恼了:“那是载玉的特色,
远古的仙境 - 不朽生命的痕迹!

我懂了。山石因蕴玉而气如白虹,
每一块璞玉都是天地造化的精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