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镜影的汉字

(2012-02-26 11:53:49) 下一个
镜影的汉字

飘尘

不久前见到你,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在康复中心,
你问我,春天来的时候,你能否能够再重新站起?
我想,你短促的话语只是从死亡争来的片刻闪熠,
今天见你,我才知道你的心里或许早已有了定局。

高尚的心灵啊, 你或许已经舞倦这人生的舞台,
于是,让星辰银色的沉落,把你的慈颜带去。
我只能, 凝视天穹和地平线之间金色的光焰,
猜想天堂中能否展现出你“镜影汉字”的美丽?

美丽的心灵啊,亲人们正依依不舍地向你告别,
哀思缕缕,唤起人们对你最美好的思念和追忆。
我知道,通向人间和天上飘渺的家乡的桥易断,
但是,“镜影的汉字”能在梦中将它们连在一起!

安息吧!伟大的心灵!请将这人间的记忆忘却;
隐去你的脸吧,在幽冥中暗自惊喜!

注:

好友的父亲因患肺癌骨转移,于上周一在马里兰与世长辞,享年76岁。好友的父亲一生致力于中国农村的脱贫致富,是一位乡镇企业家。好友父亲能用左手书写 “反字”(镜影汉字), 堪称一绝。谨以此诗表达对他的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问好飘飘,你也是闰日出生的吗?听说闰年闰月闰日闰出生的人在全世界不到500万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闰日,来看望飘尘老师,愿四年后的今日,你、我和诸位好友依旧在这里共聚。。。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沉重的忧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