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歌

(2012-02-15 02:12:35) 下一个
飘尘

失眠的我,在灯下静默地思索,
像只骆驼,在陌生的荒漠中失落。
纠结的思绪仿佛海潮涌向岸柳,
孤独的灵魂充满着无穷的变数。

人生的旷野,为何如此难以琢磨,
仿佛猫头鹰的眼睛,诡秘闪烁。
生活的热情,把时光送给流萤,
迟暮的微笑,让月容输给花朵。

苍白的月神啊!你为何远离
黎明的曙光,躲进这层叠的云朵?
自由的诗灵啊,你为何不能跨过
记忆的界河-不倦地幻想和思索?

哦!远处传来夜莺柔曼的歌声,
那可是你-丝绒般温馨的春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27/201208/1694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欢迎诗人来访!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很流畅的抒情 问好Biaochen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经典之美- 毛毛雨儿的诗朗诵《春歌》。感谢毛毛雨儿的朗诵!好美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27/201208/16949.html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27/201208/16949.html
春歌(朗诵:毛毛雨儿)
非常喜欢毛毛雨儿朗诵的《春歌》!收藏了!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你好!普林斯顿的大学生的现代舞很超前!难以置信!女儿很好,她今年毕业。

你的诗歌的点评,不知道为何时被删了,还有朋友圈网友的新年留言。飘飘你的
的那首“深情的背叛”的最后两句写得特别能打动我,读着它,我热泪盈眶!

“泪热酣凝
秋水长憾
爱你
是对自己深情的背叛”

我仿佛透过诗句,看到了作者本人。飘飘,你的几首诗写得很空灵,唯美,细腻, 多彩,有丰富奇丽的想象力和很强的“客观感受力”(negative capability).我从心底里喜欢。飘飘, 你的诗中有“济慈的诗歌”的影子。Have a good week!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飘尘老师真是过誉了,看得我深深地惭愧:)
其实对于写诗,我还是个新手,还在揣摩和学习的过程中,希望可以写得更好一些,特别是在诗意和意境方面,可以处理得圆融得体,所以一直练习,并希望得到大家的意见和批评。
文学城里高手如云,就像桐姐姐讲的,很多人的作品都非常优秀,我,来文学城的时间很短,还不到一年,其实只能算是新人,还有很多地方要向飘尘老师和高手们学习的。正是因为有几位像桐姐姐和飘尘老师这样一直很维护、爱护和关怀我的朋友常常来博克里,才让我有很多动力去做很多不同的尝试,在这方面,我对朋友们是怀着深深的感激的:))
飘尘老师给予的评价,将成为我努力的目标,希望真可以如飘尘老师所期待的那样,写出感动人心的作品。也非常感谢你喜欢我写的诗。请飘尘老师多多给予批评,让我可以更快的成长。:)
祝飘尘老师周末快乐!旅途愉快!
也祝您的女儿演出圆满成功:))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你对飘飘几个诗歌的点评不见了,我真的好喜欢, 说的很到位."

飘飘的诗有大诗人的风范,在文学城中能读到这么好的诗是我始料未及的。我读到一
些名人网友的诗歌,目前,还没有一首诗,包括我自己的在内,能象她的几首诗那
样打动我,触动我的心灵深处的那根弦。可能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共鸣吧!正像她在
微博留言里所说的,诗是“百分之百的真情实感。诗人把对人生的感悟、失望、彷
徨和期待各种情愫藏在字里行间。情到深处总是诗!诗是一种感觉,来的时候挡也
挡不住,没有的时候怎么练习,写出来的都只是字,不是诗。”同样的话语,屠岸
先生以前也讲过:“我到生活中去。。。记下自己的感受。。。写不出来时不硬写。。。
要当诗人,首先要当一个正直的,善良的,有美好心灵的人。。。”所以,我认为
飘飘一定能成为当代旅美的大诗人,她的爱情诗歌中散发出来的灵气,唯美主义(对
真善美的执着),以及感官享受力度,达到了相当高的境界。虽然我不明白她是如何
做到这些的。但我认为她具有超人的敏锐的艺术感受力,她的诗句里有很多前所未
有的艺术表现力,很新颖。我非常喜欢她的诗歌。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飘飘,这个周末去普林斯顿,暂时不能上网了。祝飘飘周末愉快!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我也在学习十四行诗。只是从卞之琳,查良铮的早期翻译,和屠岸的十四行诗
里学习。中英文诗歌韵律是专门的学问。听说屠岸先生是从他母亲那里学习中国诗
歌韵律的。诗歌韵律属于文化遗产,国家现在正在“抢救”它呢!中国有那么多的
方言,发音不同,加上语言本身的随时间的演进,韵律也在变。看得出你喜欢诗歌
朗诵,水平很高。文学城里有许多优秀的朗诵者,象我的一个网友“毛毛雨,”她
把屠岸的十四行诗”丁香“诠释得美极了。屠岸先生听了她的朗诵,专门给她发了
email 表示祝贺。你的师兄也上文学城吗?介绍认识一下行不?这个长周末去普林
斯顿看女儿演出,不上网了。祝周末愉快!节日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的故事。屠岸先生是是著名翻译家和诗人。能得到他的影响和熏陶,是件多么荣幸的事。很羡慕你。前一阵还看了一篇文章,说提起时下的诗坛就不能谈屠岸,屠岸是真正的诗人。飘尘兄对英美文学和诗歌研究很深,很钦佩你。我也喜欢英美文学,最近很忙,以前一有空我就读英语小说。我师兄也喜欢也喜欢英美文学和诗歌,以前学着写了不少sonnets。受他的影响,我有一阵对英语韵文很是着迷。。。
认识飘尘兄高兴。希望飘飘妹妹过来看到我们这里的对话:))飘飘妹妹真是颗新星。

谢谢诗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哦!远处传来夜莺柔曼的歌声,
那可是你-丝绒般温馨的春歌?!


喜欢这两句,很阳光:)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谈谈这首诗吧。。很感人。为什么呢?因为可以肯定的是百分之百的真情实感。诗人把对人生的感悟、失望、彷徨和期待各种情愫藏在字里行间。
情到深处总是诗!诗是一种感觉,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没有的时候怎么练习,写出来的都只是字,不是诗。

最后,深深地惭愧一下,我不知道屠岸,也没有看过他写的诗,是在飘尘老师的博克里才看到的,我一定要上网找来拜读一下:))
问好桐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