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1. 引子

(2010-02-19 18:28:59) 下一个
“谁”? 梦里的“我”脆声问道。没有人回答。夜,静极了。只有蛐蛐在黑暗的角落里低声吟唱。

“我”梦里闪过一个个身影。那些影子仿佛在哪里见过, 但又有些陌生。“那是一位头上扎着蓝色发结,身着红色衣裙的少女的影子。它象雷火,从眼前闪过,划亮了梦中的丛林;还有火光和燃烧的枯枝和落叶;伴随着团团的烟雾。烟雾里,还有一位白发老翁。他用手杖敲击着通往森林深处的路石,低沉地吼着:‘快回来!’那吼声追逐着少女的身影,消逝在密林之中。”

“我”醒来时天已大亮。望着窗外,梦里的情景化为临窗的凝眸:透过周边结了冰的窗玻璃,“我”看到的是 窗外的冰雪世界。它是那样的洁白无瑕。雪地里,一位少年手拿滑雪杖, 在白色的雪毯上画着自己的杰作;那少年透出顽皮和灵气。 少年的身后站着一位老者,他银发银须,头戴红帽,身着红衣。

这天地一色的雪景使“我”变得精神恍惚起来:他们是谁?“我”用手揉了揉眼睛,再定睛向窗外望去,窗外是纷纷扬扬的雪花,雪地里已无人迹。

飘落的雪花仿佛也在向大地询问着:他们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