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了一个大Party

(2011-03-15 22:15:28) 下一个

 

女儿生日3月11日正好和日本大地震及后续灾难发生在同一天。 真是不凑巧。 以后每年给她过生日都难免心中的阴影。3月12日的聚会一个月前就定好了。也只能照常进行。

女儿大了,几年前开始,就不再要求小时那种,外面办的 carnival 式的 party 了。于是我就邀请一些有差不多大小孩子的我朋友们来家里聚会。一是给孩子过生日,二也是借机朋友相聚。几年下来成了传统。逢年过节都在不同朋友家过,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我有机会办大 party 。这次总共 31 个人, 15 个大人, 16 个小孩。 是我这个小家 host 过的最大的一个室内 party. 聚会从下午开始,一直到午夜,最后一播不留宿客人离开时已经凌晨了。
发现私房这块宝地后,办 party 压力小了。提前一些时候只要定个时间,发 email 邀请,安排小节目演出。吃什麽不用提前太早想。直到前一个星期再到私房找灵感。 然后列菜单。今后几天每天晚上准备一点。只留两个热炒大家落座后现做。当天厨房干干净净,本人也 dress up, 涂的香喷喷的,有时间和客人聊天说笑。

 

Candy Bar

 

来的早的客人一起喝茶 ---- 普耳 + 菊花。人都来了就没这麽闲逸了。

牵线木偶
来助兴。女儿从来没看过,都十一岁了,再大了就真没这份童心了。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大人们也很可爱。开心大笑,鼓掌捧场。
 


Pizza Time next

没有 pizza 就不是 party. 孩子们对其它好吃的一概不感兴趣。
 

Dinner time

我给酒水照相时,老公走过看到,甩了句:“别瞎往网上贴照片啊!”。近来他对我上网时间多颇有微词。我回道:“又没有人在里面,怎麽了嘛!”。 他回说:“那些酒档次很低的。” 我晕 ~~

朋友们都嚷嚷为了这个 party, 从早上就没吃饭攒着肚子呢。赶紧上菜。

小菜

长桌两边一边四盘。喝白酒的人自然聚到花生米一边。

前些日子, morninglv 在论坛里讨论起法式香酥鸭,我跟风买了几个半成品。上一个当小菜。
 



东北拌凉菜
 
照片没照好
 


荷塘月色

坛子里看到的,小二嫂回国腐败时在素食馆里吃的一道菜。人家底下垫了荷叶,卖相很好看。我当天提前做好一大盘,就怕素菜不够。
 

和大家开场白后,回厨房炒了两个热菜。忙起来差点没时间照相。一私房潜水员过来帮忙,提醒我照相。还鼓励我私房上贴。


香菇菜心

还可以再嫩点哈
 


葱姜雪蟹腿
 


香茅鸡

两只 organic chicken 头天做好的,热一下上桌。一听菜名,几位潜水员马上表示久闻菜名,还没机会一试。大家尝过后一致称赞。在这里把称赞传递给盈盈,再说声谢谢!

头天晚上做,把 curry 放进去时,真是提着个心。虽然在餐馆里有时会吃 curry 。在家里没有用过,味着不是很习惯。接着放了也不很习惯的鱼露。 老公一旁闻到味道也颇迟疑。 然后加入相应比例的香茅酱。再尝尝,真是奇香,奇妙的香,香茅里有一点点 curry ,味道拐了个小弯,丰富,有层次了 (加过香茅后,curry的味道变的很小,很微妙的一点点而已).  让挑剔的老公尝一口,他说:“这个可以有”。 其实原话不是这样。我是按吃喝团记者 Dora 的措词,翻译成这样的。




烤箱信号起

翠花排骨

出炉了,是这个菜把我引到了这个论坛来的。大家有时还在议论它是否真那麽好吃等等。 我自己家吃饭,从来没做过。但它是我大 party 的当家菜。像这次, 10 磅排骨烤上,心里就踏实了。怎麽着菜也就够了。况且它不占我炉眼和当天时间。 做多了剩下没关系,打包给朋友带走,回头带便当。一大盘上来,卖相也好看。 我稍微改动。出炉后刷上 BBQ source. 再回炉明火高温 5 分钟。
 


什锦炒面
 


一张 126” 的餐桌,挤下 15 个座位,到了极限。大家一点不介意,气氛好极了。





鸡架火腿毛尖冬笋罗卜汤。

本来是想上传说中宝哥的老鸭鲍鱼火腿汤的。鲍鱼没有,老板娘还反问我:“你知道那东西多贵吗?一个罐头也要几十块 !” 。 然后自暴自弃,老鸭也不买了。家里有什麽就都放进去褒了个汤。客人们不知道这回事,大赞好喝呀,捧场呀,一人也就喝到一碗。后来又加白水煮一锅,又被和光了. 

 嘿嘿, 我们这帮人自己乱做汤,还非要和宝哥的极品汤扯上干系,  宝哥表生气 : )
 


再看孩子们,乖呀,不知什麽时候开始了movie time. 我们可以安安静静的慢慢吃。



酒酿圆子


忘了拍照,网上借一张
 



Dessert Bar

很惭愧,没我自己做的。最最下面一层, 朋友做的brownie. 在别的东西被碰之前,全部吃完. 可见 homemade 的魅力多大. 最最最令我羡慕的是自己做各种点心的人。只有突破这一关,才能令自己有信心。 大家拭目以待。
 

吃生日蛋糕时,女儿被 mash 了一脸 cake ,说是 good luck. 她很开心。就是老妈收拾起来难。
 


生日礼物收了一大堆。女儿还是最喜欢妈妈亲手钩给她的小熊熊

我的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omo妈 回复 悄悄话 哦,麦高啊!我的朋友给我看你的博克,我一看,百年不遇的好看。还和朋友私下评论了很多。虽然有点像你,不敢认。今天看了闺女照片才敢问问。我没有注册,收不到信的。你家太漂亮了!是真正的温馨美丽。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妈的评论:
momo,是我呀,我发了悄悄话给你.担心你收不到,因为你可能没注册。
momo妈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是很久前新浪育儿论坛的阿美妈吗?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玲_珑_心的评论: 谢谢!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大手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