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园

我的后花园,记录我家生活的点滴,欢迎有缘人来访.
正文

圣地亚哥买房记(二)

(2010-02-16 13:49:09) 下一个

(二)经济人BRANT

随着一声宏亮的"Hello",XXX住宅小区边的人行道上,走来了一位满脸堆笑的中年男子.他看上去是个

典型的美国男人, 身材粗壮,肤色红润,有着蓝领的气质.当天他带我们看了一个房子, 位于同一住宅

区的一个二室的CONDO. 这个CONDO 开价五十二万,位于一条路的边上.由于我们租的公寓就在路边,整

日深受噪音之苦,为此我们很诧异,不知为何他竟然带我们看这样的房子,只能暗自思忖他大概对我们

进行市场教育吧.该CONDO的好处是离大学很近,几乎就在校园里,并且主卧很大.小区环境不错.可是我

们打算要两个孩子,怎么也需要三个房间,并且我们坚决不要路边的房子.我们只是草草看了一下该房,

就向BRANT提出了三个看房的要求:学区好,安静,至少三个房间.BBRANT 连连点头,表示一定帮我们买

到理想中的房子.

BRANT 人挺勤快的, 此后每星期给我发一两次房子的LINK.我从中挑出几个,周末他带我们去看. 他对

客户十分殷勤周到,每次看房都开着他的宝马车来接我们,并且给我们备好了矿泉水. 可是看了几次之

后, 我们决定换经纪人.因为他带我们看的房子,有的离高速太近, 有的离大学太远,我们看了这些房

子觉得浪费时间了. 他又老是想带我们去看La Jolla 的CONDO.后来与他聊天得知他有两个孩子, 妻

子在家看孩子.他还经常无意间提起最近他又在La Jolla买出了几百万的房子等等.可能一般美国人听

了这些,一定会觉得他是个能干可靠的经纪人, 从而跟定他.但是我们一听就觉得一大家人都靠他买卖

房子的抽佣,而我们既不买豪宅,又很挑剔,不是看几个房子就能敲定的主,还是不要浪费他的宝贵时间

好了.因此老公出面做恶人,跟他交涉说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后来我们找了一个美国女经济人KATHY

看房子,还陆陆续续收到BRANT寄来的贴有他全家福的明信片, 不由得不感慨BRANT的PROFESSIONAL

MANN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