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装'草'履

(2012-12-15 05:09:34) 下一个
看官们别笑话, 真的我不是笨到了"革草"不分.
话说八十年代初期的改革开放中, 好像是1983年左右吧, 一些单位兴起一场做厂服的风气,其实我想也是一种变相福利.
 记不得是传说还是传达的事了.
某不大不小的钢厂,  地处非沿海地区的南方, 一窝蜂的大好情势下, 厂方给每个员工做了一套化纤的西装作为厂服外加一根领带, 规定在某些厂里举办活动时一定要穿, 很好的举措, 员工无不高兴万分, 那时的工人很多是一头沉家庭, 也就是说自己在工厂当工人, 老婆孩子还在农村, 这些工人的经济条件一般不会太好, 能省一分是一分, 既然公家出钱做了衣服, 你要我啥时候穿我就啥时候穿, 你没规定的时候我还想穿呢, 又省钱又新鲜.
一日厂里开什么庆功会, 大喜日子自然属于规定工人要穿西装厂服来的, 可万万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厂里规定了要穿西装而且一定得打领带, 可就是没规定要穿什么鞋, 结果好些中老年工人, 喜气洋洋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 从头上往下看, 过了膝盖您就震惊一下了: 光脚穿的是一双草鞋!!
有点年岁有点经历的人都知道, 南方山区很多地方的人以前有穿草鞋的习惯, 我下乡时也穿过, 草鞋有很多好处, 山区田埂上下雨天尤为合适, 你没鞋的规定, 他按习惯有什么不对? 
突然转一念头, 若是哪位"引进"一批那种前面戴个红线球的草鞋, 穿着走走纽约西村一带, 好COOL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