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有他们, 上海“老嘎”得起来麽?

(2012-03-17 14:52:45) 下一个
去年回国时, 一日早上出去买早点,在马路上东张西望时, 见这位收破烂的安徽哥儿们, 和他东拉西扯一阵,我的感觉是, 上海人“老嘎”, 上海的白领更“老嘎”, 有上海户口的白领更是“老嘎嘎”,凭什么呀?没有这些收破烂扫马路做家庭工医院做护工等等的“老嘎”不起来的“民工”,你能想像上海会成个啥个样子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忆昔 回复 悄悄话 我2007年到上海,离出国已20年了,在地铁上以上海话问路(徐家汇站靠近那里)。一上海人说:你太差了,第一次坐地铁。我只能说:“我是外地刚回来的”. 他呛我:“我过去也是插队落户的,为啥我耒仨,侬一定勒乡下结婚了”。我答“侬聪明”。其实,我在普希金像的三角花园附近和那儿的国际礼拜堂有很多50年代的童幼年回忆,在徐家汇的大学有教职生活。我认为,老嘎是修养程度的表现,与地域无关。
胜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在乱七八糟说些什么?路过上海看到一个外地来的清洁工就莫明其妙地触动你那一根神经,激起对上海人的一阵诳吠。难道没看出你哪位安徽老乡面带笑容,还挺感谢这个城市给了他新的生活。
I_Shanghai_Ren 回复 悄悄话 词不达意。怎么感觉这个评论本身就是建立在上海人有优越感的基调上。感觉怪怪的。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现在很多动不动就提上海人的都是后来搬过来的工作读书的,不少在浦东,他们往往没有小时成长文化,因为后来上海都拆迁了,不一样了.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所云...???!!!
小八腊子2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现在其实并不老嘎,倒是些貌似新上海人,很老嘎的
brent2008 回复 悄悄话 nonsense.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心理不平衡, 让他说说, 发发牢骚
墨镜女郎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jxie26 的评论
jxie26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像评论的有些牵强。首先,现在住在国内一线二线城市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老嘎。其次,你怎么晓得农民工不老嘎。他们回到老家,不知道有多老嘎,和老家的人吹吹牛,自己是混上海滩的。其实,老嘎是人的一种本性,没啥地域之分。自我感觉太好的人,好像啥都懂,感觉比别人高一等的人,都是老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