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学英文

Life\'s a dream. Never too old to learn stupid things. :-)
正文

Toselli Serenade

(2011-12-21 16:23:56) 下一个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托赛里的小夜曲。下面的视频中分别有这一首曲子的小提琴,英文,西班牙语,和粤语版。


 

小提琴版 (Andre Rieu)




 

恩里克·托赛里(Enrico Toselli,1883-1926)意大利作曲家、钢琴家。托赛里最知名的作品 - 《悔恨》小夜曲,也被称为《悲叹小夜曲》或《托赛里小夜曲》。传说是为他不幸的爱情而作,它所描绘的情人,对对方的深深怀恋,对往昔美好时光的追忆,对眼下爱情不再的痛心疾首和不甘,造成了一种回环往复,余音袅袅的效果,令听者柔肠百结,爱心欲碎。这首歌曲是为西尔韦斯特里的一首诗谱写的,旋律缓慢轻柔,流露出深深的哀伤。



往日的爱情已经永远消逝
幸福的回忆象梦一样留在我心里
他的笑容和美丽的眼睛带给我幸福
并照亮我青春的生命
但是幸福不长久
欢乐变成忧愁
那甜蜜的爱情从此就永远离开我
在我心里只留下痛苦
我独自悲伤叹息时光白白度过
心中悲伤地叹息
欢乐变成忧愁 但是幸福不长久
那甜蜜的爱情从此就永远离开我
在我心里只留下痛苦
我独自悲伤叹息时光白白度过
心中悲伤地叹息
啊太阳的光芒不再照亮我
它不再照亮我的生命
我的生命




英文版(Dreams and Memories by Perry Como)
  

 
 
Toselli's Serenade Lyrics
Artist(Band):Perry Como
 

( Dreams and Memories )
Dreams and memories,
Are all that you've left me,
Only lonely thoughts,
About the one I worship and adore!

Dreams and memories,
Are what I must live with,
Sad remembering,
Of golden moments that exist no more!

Lovin' arms to hold me tight,
And your lips to kiss goodnight,
A love that seemed " Oh so right!"
And yet, somehow, went wrong!

Dreams and memories,
The moonlight on your hair,
Songs that we sang,
That feeling we shared whenever a church bell rang!

Oh, the memories and dreams of you!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 . .
I'll keep on praying you come back to me,
To me . . . to me!




西班牙语(Placido Domingo)和小提琴(Itzhak Perlman)



 



粤语版(韦秀娴, 1977)
 

 
 

韦秀娴 - 小夜曲 1977


皎洁新月上 凭栏独欣赏
流水光阴快逝
美景荡然一切难长
倚看新月上 凭栏自思想
人生沧桑似梦
世间飘渺一切难忘
漫漫夜岁岁长 烦恼积心上
惟有今宵我在良夜看月儿上
暂免悲伤 um .......
幽美如诗 um .......
今夕迷惘
夜静安宁
倍觉心境光明
万籁无声 啊..........
倚看新月上
凭栏自思想
人生沧桑似梦
世间飘渺一切难忘 
 

注:以上内容根据网络资料编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