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良

人生如戏,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妈,你多吃点吧!

(2012-04-12 03:50:08) 下一个
老妈,你多吃点吧!(2012-03-20 16:38:48)

明天又要远走他乡,中午去陪老妈吃顿饭。刚走上病房的楼梯,就看到走廊那头老妈站在屋门口朝这边望着,她一定是想念家人了,也许已经感觉到我今天要来、、、。护士长告我:“阿姨老说要找孩子”,又逗她:“您看谁来了?”老妈想都未想,昂头笑答:“我儿子,我二儿子”。哈,好肯定,老妈,你真棒! 与老妈面对面坐在医院外的小饭馆里,点了椒盐炸小虾,香炒食用菌,加上三鲜饺子和素饺子,边聊边吃。老妈喜欢这几样饭菜,吃得好香。多少年没跟妈妈单独在外边吃过饭了,老妈,你多吃点吧!

小时候,你每星期一领我去幼儿园,从西郊到城东,我有时犯馋,赖着要在路上吃饭,你买了,看着我吃,你不吃;

在农村插队时,从乡下来城里出差,你心疼当农民的儿子,马上领我到饭馆,看着我狼吞虎咽...。

快六十年了,你总是照顾丈夫、让着孩子,现在应该自己多吃点了。

爸爸先走了,他让我们好好照料你,但我们不能告诉你:爸爸已经不在了。

老妈,你多吃点吧! 你要多保重,因为你的病,家人不能每天看护你,我们会常常来看你,陪你聊天、陪你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