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禅

把握市场趋势;交易在当下;风险第一,盈利第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NASDAQ LEVEL 2 解读 (zt)

(2010-05-04 10:25:36) 下一个
NASDAQ LEVEL 2 解读 2010-05-03 22:11:33
她是一个多么年轻的交易员,文章发表在《活跃投资者》杂志2001年3月版。她在纽约做股票交易,我是通过她其中的一个老板接触到她的。 就让我们通过她的文章,看看她是怎么样做交易的。首先,她是交易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股票。通过纳斯达克的LEVEL 2实时数据她每天晚上大约做250笔交易,每次交易股数在500-6,000股之间。每个月她可以挣到15万美元,有时多达25万美元每月。最大赢利是每天5万美元,最大亏损是每天1.9万美元。在赢利当中,她可以拿到70%的提成。在与她的全部对话都是关于她对Level2解读。 我是一个动量交易者,当一支股票运动的时候我会买进(入仓:不一定是买,有可能是卖出),当一支股票的运动慢 下来的时候我会卖出(平仓)。每次的买入价格和卖出价格都不一定相同,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会尽可能的保持空仓状态,有时我平仓太早,没有尽可能的挣到最 多,有时我却持仓时间过头,最经常的是我会挣四分之一、八分之三或者半个点的利润空间。股票波动范围大的时候我会抢一个点的利润,但这要冒更多的风 险。(一个点等于股票波动一美元) 我会找波动性大,成交量大的股票来做,这样我就可以用大手数来交易。但是基本上,我会交易任何运动的股票。另 一件我喜欢做的事是利用支撑和阻力。当你每天在股市里做上百次的交易,你会发现谁是主要买家和卖家,你可以判断他们什么时候买和卖,这就是我判断支撑和阻 力的依据,而不是利用传统的阻力支撑图型。 识别主要买家和卖家,识别做市商们下一步想做什么的唯一方法是:投入其中进行交易。你会看到屏幕上挂单买价挂单卖价来回摆来摆去,最终识别谁在做这种事的方法是你测试他们看他们中哪一个更愿意与你的单成交(测试方法是摆单与他们交易) 举个例子:我看到摩根士丹利整个早上一直挂单买进,然后,他忽然换了 方向把单挂在卖方。这个时候我会市价买他摆出来的卖单因为我猜测这股票要往上走。如果我挂买的话他是不会与我成交的。我一早就知道了他是主要买家,他忽然 在卖方摆大单是因为他想欺骗一些人使他们出场。当然你更希望看到的是大量的市价买进或者卖出而不是挂单买或挂单卖。 你可以利用这些信息为你的判断当时的情况提供一个额外的参考,但这不是必要的和绝对正确的指标表明将来一定会发生。 下面介绍一个同类的信号但是刚好与上面的情况相反的情况。例如,如是我看到摩根士丹利连续的创高价挂单买进,当他不再用高价挂单的时候,同时其他做市商Herzog或者Goldman Sachs都转去卖方,但他们并不急于把他们的卖单挂的很厚而是持续的卖出。这种情况告诉我股价将放慢运动我应该平掉仓位。 她用标准普尔S&P期货图表和当时交易股票的图表,她用这些图表只是为了看有没有正确的在行情启动前进场。 上面是她的方法,现在我们都可以挣15万美元每月了。 PS:顺便说一下,她只有二十出头,她能挣大钱的主要原因是她能正确解读Level2数据从而深刻认识什么是阻力,支撑和动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