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花(1)----芸的故事

(2010-04-03 19:59:59) 下一个

芸是我在浙江一个小城市工作的时候认识的一个朋友. 她父母都是当地一所大学的教授, 爸爸还是金贸系的系主任. 我刚到那个城市的时候, 不认识什么人, 因为工作的关系, 结识了她的父母. 教授夫妇很善良, 帮了我和老公很多. 她听父母说了我们的情况, 就跑来找我了

看到芸的第一眼就觉得芸很漂亮
. 她个子较高, 眼睛大大的, 眉毛黑黑的, 面色红润, 脸部轮廓比较鲜明. 她性格开朗, 声音有点磁性, 是比较受男孩子喜欢的那类女孩

芸很善良
, 很为别人着想. 我当时刚参加工作不久, 收入较低, 口袋里没有什么钱. 她当时已经从她父母就职的这所学校毕业有一段时间了, 比我有钱. 第一次见面, 她就请我出去吃饭, 点了很多当地的特色菜给我尝. 结帐的时候发现不便宜, 超过我当时月工资的十分之一. 后来芸又邀请她公司的几个男同事到我的宿舍玩扑克, 想让我认识几个当地的朋友. 我当时在芸旁边就是一个丑小鸭, 她的几个男同事很明显的都围着她转, 所以这几个人后来都同我没有任何联系. 由此可见芸的漂亮与善良.

认识芸的时候
, 芸已经有了一个男朋友. 芸口中的男朋友高大英俊, 好像比芸大上一两岁, 还是自己做生意的, 芸爱他爱得不得了. 唯一令她不开心的是这个男友有点花心, 芸怀疑他好像同他的生意伙伴关系有点暧昧. 芸同他闹过几次别扭, 但每次这个男友都能哄得芸破涕为笑. 当时我老公(当时的男朋友)不在我身边, 我的几个大学男校友也是我老公的朋友经常趁周末或放假的时候跑过来看我, 其中一个见到芸后疯狂地喜欢上了她, 几次请我撮合. 我认为她的花心男友未必能使她幸福, 所以就郑重地转告芸我校友喜欢她的事. 我这个校友也是个非常优秀的男孩子, 当时在上海一所著名的大学做老师, 经常有机会到外面讲课挣外快, 钱比我们挣得都多, 人也长得高高大大, 基本上算得上是帅气. 没想到, 芸感情深陷, 对我校友抛出的一片深情没有任何感觉. 搞得我这个校友一天到晚惨兮兮的

因为工作的关系
, 我离开了这个小城市. 但时不时地会同芸联系. 后来她结婚了, 生儿子了, 老公还是时不时地会闹点小绯闻, 把她搞得很不开心. 再后来, 听说她抓到了老公同别人在一起的真凭实据, 受不了, 坚决要求离婚. 她老公刚开始不同意, 后来也同意了, 两人就在儿子5岁的时候离了. 据说她离婚的时候, 老公说他不仅没有钱, 因为做生意还欠着别人的债, 所以她也没有分到什么. 儿子跟她. 好在教授夫妇住得近, 经常帮她带带孩子, 她也经常带着孩子到父母家里去, 她自己的工作一直都还可以, 所以生活上还不错

离婚后
, 她的前夫很快又接了婚, 又生了一个孩子. 可怜的就是她的儿子, 对父亲的感情一直很深. 他老公基本上不太理这个孩子, 到了看孩子的时候例行公事地把孩子接去, 逢年过节打个电话, 都把儿子激动得不行. 她离婚后有一些后悔, 觉得自己当时太冲动, 苦了儿子, 也苦了自己. 她经常让他前夫多去看孩子, 多给孩子一些关爱, 可是老公说, 他找不到孩子. 她同我叹气说, 他还是不想看孩子, 孩子有手机, 天天在学校上学, 如果想找, 哪里有找不到的道理. 她说孩子马上高中毕业了, 每到父亲来接他的时候他还是会激动, 有时还很紧张, 可见孩子对父爱的渴望有多强, 而父亲对孩子的付出却是少得可怜. 电话里听着她的声音, 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怀着激动的心等待父亲的大男孩 

离婚后
, 她交过几个男朋友. 年轻的时候, 儿子对她交男朋友不理解, 说要将她的男朋友打出去”. 后来儿子大了, 也理解她了. 但她交的男朋友都没能到结婚的程度. 想同她结婚的她看不上, 她想结婚的人家还没玩儿够. 我觉得这说明她目前的状态还不错, 眼界也很高, 还处在小女生的心境里, 最起码没有恨嫁心理, 还愿意到处挑挑

祝福我的好朋友芸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人结婚
, 祝福那个小男孩生活永远幸福快乐, 如果他的父亲能多分一点父爱给他, 他的生活就会多一些关爱少一点缺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