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3-19

(2010-03-19 22:25:25) 下一个

这两天懒得很,没有兴趣写东西,今天想想还是把它补上吧。

女儿是个藏不住事儿的人。喜悦和沮丧全部能体现在声音和表情上。上周曾写到女儿参加州级
DECA比赛我在家里等她的电话。晚上很晚她打过来,声音里透着失望和难受。我一听就知道她的成绩不理想。她告诉我她们参加了两项比赛,先出来结果的这一项是她和DENIZ认为比较有把握的,没想到她们只得了第六名。她说她们准备得很充分,可惜运气不好,是最后一个做Performance的。那些裁判们已经听过了无数支队伍的performances。她们进去的时候,裁判们已经是又累又困。有一个裁判还在打哈欠。我只好安慰她说,象这种比较judgmental的比赛,运气也是很重要的,输了没关系,明年再来。第二天还有一项成绩要宣布,女儿觉得没有什么希望,因为去年她们参加这一项比赛时什么名次都没有拿到。鉴于只有前五名有资格代表本州参加在肯德基举行的国际赛,估计她们今年没希望了。听着她声音中透出的失望,我也很惋惜。说实话,女儿的business planpresentation board都做的不错的。

第二天,女儿又打了电话过来,上来的一声“妈妈”已经透出了喜悦。果不其然,她觉得没希望的这一项,竟然得了第二名所以她们可以去参加肯德基的比赛了。因为每支队伍只能代表本州参加一项比赛。如果两项都取得了资格,就要放弃一项。所以对她们来讲,得第六名的那个就不是太重要了。根据女儿的分析,她们的总体表现比去年要好很多。今年她们参加的所有项目都有资格上台领奖,都获得了奖牌。我也不太明白她说的是怎么回事,但看着女儿这么开心,我也就傻乎乎地跟着开心起来。

女儿大了,也懂事了。去年出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因为不放心,我千叮咛万嘱咐她每天给我打个电话,可她经常玩起来就忘了。今年我也没有怎么叮嘱她,她却知道一有消息不管好坏第一个打电话给妈妈。我此刻的心情可以套用别人的一句老话叫做“有女万事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