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与郎才女貌

(2010-02-11 22:50:28) 下一个

Mitbbs上最近有个帖子讲某个人老婆的表妹嫁了个富二代后男主人公就杯具了。感触很多。生活中也常看到嫌贫爱富的未婚女或已婚女。更看到了很多发达后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看多了,见多了,越来越觉得世人的婚姻大多是一场交易。


古话对般配的婚姻总结得好,叫郎才女貌。

这句古话的第一个含义就是:女人图得是男人的才,男人没才肯定不受欢迎,不过有趣得是,关于男人是否有才的标准好像变化很大。不同时代对“才”的定义也大不相同。不说远的,就是解放后这几十年好像就变过好几次。象刘巧儿看重的就是“会劳动,会生产,会识字”的劳模;后来好像是穿军装的军人最能得到女人的青睐。再后来好像就是知识分子臭老九突然翻了身,好像还有一个时期是有海外关系的。现在是什么呢?不用说那肯定就是有钱了。现在做什么不是为了钱呢?我在这儿写这些是不挣钱的,不是我不想挣,而是我挣不到,当所有的人都想挣钱都拼命挣钱的时候,谁能挣到钱谁就最有才。这么想来,现时的女人喜欢有钱的男人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如果问起女人理想的男人,女人会给你很多答案,比如有责任心了,有爱心了,能养家了,有孝心了,有个稳定的工作了,很少人会赤裸裸地告诉你我一定要找个有钱的,虽然找个有钱的男人对任何女人来说都是一件荣耀幸福的事。这说明有些女人除了看重钱之外,也看重很多其他的东西。所以即使男人们没有多少钱,但如果能在其他方面能做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的话,还是能找到好女人的。而且女人对男人的要求都是男人在出生后可以通过后天修炼得到的。

这句古话的第二个含义就是:男人图得是女人的貌。女人没貌也不容易嫁得好。 对女人“貌”的定义变化没那么大。不说外国,我对外国男人的审美观不了解。咱就说中国。国人对美女的定义无非就是:大眼睛双眼皮个子高挑婷婷玉立皮肤白皙肤如凝脂该大的大该小的小。这就是美女了。当然要找到完美的人也不现实,但具有其中的几项指标就足以让男人们趋之若骛了。随然还是各花入各眼,男人们各有各的喜好,但大体标准是差不多的。女儿家如果长得五大三粗,那生活里就会凭空多了很多磨难。如果问起男人心中理想的女人,不管这个男人是富翁是穷光蛋,是大帅哥是丑八怪,是年轻的是年老的,十个中九个半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漂亮的。好像不说找漂亮的就显得自己没有理想没什么追求。我曾经见过一个男人,长得贼眉鼠眼,个子矮不愣簦,要钱没钱要长相没长相要人品没人品,也很高调地宣布找老婆一定要找漂亮的。看到这个说是不够标准,看到那个说是不够漂亮。听得我心里是直犯嘀咕;就你这个烂人烂蛤蟆吗?凭什么?不管合理不合理,公平不公平,这就是现实。女人的漂亮不漂亮都是父母给的,自己don’t have a say. 可怜的就是哪些生得不漂亮,甚至有点丑的女人了,看不尽的冷眼,受不完的磨难。漂亮女人轻轻松松得到的,丑女人必须历尽千辛万苦,受尽万般磨难。好在人人都会变老,漂亮女人容颜也会改变。

既然每个男人都要找漂亮女人,那女人要找有钱男人就无可厚非了。趁自己老爸在位得势找了个漂亮老婆的,等老爸失势了漂亮老婆要离开时也就没有必要哭天抹泪地觉得自己被杯具了。这本来就是个交易吗。拿你爸爸的势换人家姑娘的貌。现在你爸爸没势了,那就是你单方面毁约,人家还不能中止合同的执行?要想不杯具也行,要么你爸爸一直得势,要么你得势。如果找人家漂亮姑娘的时候没有这个把握,就别去害人家姑娘了。没有金刚钻,就别揽这个瓷器活。再说了,人家姑娘凭什么就要陪着你受罪呢?你看中的不是人家的貌吗?那如果人家陪着你受了十年八年的罪后你发达了,可人家不再如花似玉了,你再把人家踹了怎么办?人家亏不亏啊?文学诚的某个前辈(对不起,不记得是那位前辈了)不是写过男人“二十岁时被伤害,四十岁时伤害人”吗?我要被伤害,也得被伤得值是不是?如果我跟着你享了多年的清福后被你伤害了还说得过去,我要是陪着你受了二十多年的罪再被你伤害了,那不就亏死了?是吧? 所以啊,你不是没钱了吗?不是失势了吗?我还是趁早把你蹬了吧。免得以后你来伤害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小亿的评论:
你说的对,就是这句话。谢谢来访。
扬小亿 回复 悄悄话 给您添两句:

男怕入错行, 女怕嫁错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