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迟到的蜜月 – 2013 赏秋行(1)

(2013-10-23 17:52:40) 下一个

    一直和老公念叨着想去山里看红叶,可老公一直说没空。我对老公说,山里的叶子可不会等到你有空的时候才变红呀。老公看看日历对我说,在1014 18日的那个星期能抽出身来,可不知叶子变了颜色没。并提出只能去开车可以到的地方。我赶快给北卡州的旅游中心打电话询问,答复是,那个星期在海拔3000英尺以上的树叶都已变了颜色,比如靠近Boone 一带。老公说没问题,Boone两天就能开到,我们12日出发,17日回来,计划在山里玩3天。这时离出发就没剩几天了。我赶快上网查找山里游玩的信息,老公负责订旅馆。Boone没有老公想要的旅馆,但Tennessee(田纳西州)的Johnson City有。再一看,Johnson City离着Boone不远,就把旅馆订在了Johnson City。Johnson City位于Tennessee(田纳西州)的东北角,北邻Virginia(弗吉利亚州),东靠North Carolina(北卡州)本来我们只计划住4个晚上的,赶巧,碰上人家的promotions,住4晚可免费送一晚,这样,我们意外地在山里又多玩了一天。后来发现,住在Johnson City还真是对了,没想到是歪打正着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我和老公都把此次赏秋行当作是我们迟到的蜜月。说来惭愧,我和我老公都不是浪漫之人。和大多数的同龄人一样,历尽了太多的生活的磨砺。年轻的时候没有钱,等有了孩子又没有了自由。我们不是那种俩人从未红过脸而令人羡慕的夫妻。由于我们两人出身的家庭,成长的环境不同,造成了我俩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致是非观都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我们吵过架,老公急了还骂过人,尽管只有偶然的一次。但我们风雨同舟,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我们从没有相互埋怨过。我们一同养大了一双儿女。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岁月已在我们的脸上留下了洗刷不掉的痕迹,可我们早已把对方溶进了自己的心里,谁也丢不开谁。我知道,我若多一些的容忍和迁就,我家就能出现歌舞升平,鸡犬同眠的和平局面。所以我必须也应该这么做,尽管任重而道远。求大同,存小异吧。

    我俩都喜欢大自然,去山里Hiking,是我们常提及的话题。我把去山里看红叶的地方都选在离Johnson City不远的地方。既然要看红叶,就免不了会爬山,出发的前一天才发现我们连hiking  stick都没有,现买都来不及了。情急之下,老公从车库里找来两根曾用来刷油漆的铝的杆子,试试还挺结实,也很轻,就用它吧。没想到它还起了大作用,爬山涉水全靠它帮忙,而且还特别好用,因为它轻。

    按照老公的吩咐,出发的头一天,我在家烤了烧饼,煮了盐水蛋。第二天早上,再带些水果,我们出发了。

    第一天,开车到Atlanta,夜宿的旅馆在机场旁边。

P1)是谁在夜空中划着平行线。


    第二天的下午,到Johnson City的旅馆里快傍晚了,因为路上堵车。进到房间里,窗外的景色让我和老公都好生欢喜。

P2)看着吃草的牛群,好不悠闲自在。这是我们向往的田园风光。


P3)一叶知秋。


    第三天,我们按计划去了Laurel FallsLaurel Falls位于Cherokee National Forest里面,从Johnson City开车过去很方便。走trailLaurel  falls来回不到6英迈,网上的介绍说那里的trial 不是很难走,满足我们这种叶公型的Hiker的要求。因为是要走Appalachian Trial,我开始还有些担心怕走丢了,因为我们完全没有hiking的经验。走到那儿才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人家那Appalachian Trial维护的不错,虽然有些地段的路有些泥泞。树上印着清楚的蓝色和白色的标记,是不会走丢的。在汇入Appalachian Trial前有一段分在山上走或山下沿小溪走,沿小溪走要多走半个英迈。我们选择了沿小溪走。一路上,伴着小溪流淌的身影,听着小溪欢快的歌声,真的是很让人陶醉。

P4Trial前的标志,我们差一点错过了。


P5)小溪和峭壁。远处的那位正在fly fishing,不知有否收获。


P6)秋色。


P7)要经过的第一座桥。


    在经过了第二座桥以后,要翻过一座山。山里的树很高很密,且品种不同,造就了这里的多彩的秋天。

P8)秋色正浓。


P9)翻过山头后,依然傍水而行。


P10)奔跑。


P11)俯冲。


P12)向前,向前。


P13)石壁挡道。


    可千万别小看了这石壁,大有“一夫当道,万夫莫开”的架势。Trail到了这石壁前,好像就消失了。是踩着水边的石头绕过去,还是沿着石壁爬上去?因怕滑入水中,老公拿出莽夫之勇,大义凛然的对我说,“你在这儿别动,我先上去探探路。”紧接着就手脚并进的爬上了石壁。刚走到照片的左上角,就滑坐在了石壁上。阿弥陀佛,还好不高,一切无恙。吓得我的心怦怦的跳了好久。老公自己也说想起都有些后怕。再试水路,果然可以绕过石壁。水中的石头非常滑,要特别的小心。拍下此照,是要给老公的莽夫之勇留个纪念。莽夫之勇,虽不可取,但精神还是可嘉的。

P14)石壁后面,别有洞天。


    过了石壁不远,就能听到瀑布的水声。

P15)小溪的源头就是瀑布。


P16Laurel Falls


P17Laurel Falls


P18Laurel Falls


P19Laurel Falls




    瀑布是我们今天Hiking的目的地,在这里稍作歇息后,我们就该往回走了。

P20)下山的路。


P21Trail。算是好走的一段。


P22)每段每段的小溪有着不同的风格。


P23)每段每段的溪水有着不同的景色。


P24)小溪边的露营地。


P25)小溪也有安静的时候。



    我们早晨9点半进的林子,直到下午4点才出林子。总共遇到不到十家人,算上小溪里钓鱼的那位。林子里潺潺的流水声,唧唧的鸟叫声,新鲜的空气,还有绚丽的色彩,让人一下子忘掉了所有的烦恼,纷乱的心绪得以安宁了下来。我们慢慢地走着,要把自己完完全全地融入到大自然的美景当中。

    回家的路上,经过Elizabethton小镇时,看到小镇上还有个像模像样的Visitor Center。进去打听打听看看周边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接待我们的lady挺热情推荐我们去小镇里转转,说是有座Covered Bridge值得去看看。我们在镇上唯一的一家中国餐馆吃了饭。然后来到了Covered Bridge的桥边。

P26Visitor Center


P27Visitor Center


P28)街边的房子。


P29Covered Bridge。桥下是Doe River


P30Covered Bridge。桥下是Doe River


P31)有关桥的介绍。


P32)桥的侧面。


P33)桥的里面。由此可看出当地人对他们历史的保护和重视。


P34 Doe 河边


    太阳已落到了山的那一边。我们也该回旅馆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dudou。
adudou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值得一游,好美!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亮亮妈妈”,“rancho2008”,“横塘雨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也跟着你们逛了一趟。喜欢秋天。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丽的照片。空巢几年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