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 西雅图、阿拉斯加之行 (8)-- 在船上过美国独立节

(2013-09-24 07:44:45) 下一个

    从昨晚离开Skagway,离开Alaska  Inside  Passage以后,我们的船就开始了返航,在阿拉斯加的游玩到此画上句号。在明天傍晚到达加拿大B.C.省的Victoria岛以前,游轮都不再靠岸了。此时的cruise已来到海上,正加足了马力,向目的地驶去。

    返航的第一天,恰巧是美国的独立节。没有了上岸游玩的项目,猜猜看,独立节在船上会咋过。

P1)早晨如往常一样按时起来,到楼上10层的餐厅里去吃早饭。来到楼上一看,无论是偌大的一个餐厅里还是餐厅外的露台上,食客寥寥无几,想必是游客们都还在睡梦中吧。不用赶点上岸,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个懒觉了,可惜我睡不着。


P2)早餐供应的食品一如往常,只是售餐口多了用水果雕花做的装饰。多多少少地有了那么一点点节日的气氛。




    吃完早饭,拿上相机开始了楼上楼下漫无目的的闲逛,寻思着能拍点什么。好像是在5楼,集中了好多的免税商品及礼品店,连走廊上都摆满了桌子。在4楼的大厅里,摆满了好多好多洗好了的8x10的照片,都是商家为游客抓拍,或上船时是摆拍的,让游客自己去认买。倘佯其间,我居然发现了有几张自己的大头照,可惜这形象实在有点惨不忍睹,只好视而不见,一飘而过,免得买回家给自己添堵。你说这摄影师也是,干嘛拿着那大炮筒子对着一老太呀,这不,白可惜了了几张相纸,还让我心疼了大半天呢。

P3)在让人眼花缭乱的免税商品及礼品当中,我见到了我这辈子印象当中最贵的一瓶酒。我不爱酒,更几乎不沾酒,故不识酒。当见到了这瓶酒,我还是忍不住把当它当成了稀罕之物而留下了它的倩影。可让我尴尬的是怎么留神都还是把我自己给装到镜头里去了。没办法,愣是躲不开呀。


    见到不远处的一个冰淇淋的柜台,五颜六色的冰淇淋煞是好看,快步走了过去,发现站柜台的小姑娘怎么看都像是中国人,就试着问了一声,果然是从中国来的,家在浙江的一个什么县。感觉好亲切,简单的攀谈了起来。我有些好奇,怎么会有来自中国的年轻小姑娘在这儿工作呢?原来小姑娘的男朋友也在这船上工作,她们在国内好像都是什么旅游学校毕业的。我羡慕他们跟着船走能够免费地游世界,她说,也就是乘着年轻干这几年,等结了婚了就不跑了,这跟着船跑居无定所满世界的转的日子是一种不安定的感觉。等有了钱了,还是要安定下来的好。其实,这游船上的员工都来自于世界各地,首先,这船上的总船长、总工程师、和管理船员的船长都是来自希腊的。其他几个主要部门的负责人也是来自葡萄牙,苏格兰,澳大利亚和英格兰。我们房间的3个服务员有两个曾与我有过交谈,一个是来自印度一个很穷的地方,他说再有一年他就干满30年,到那时他就退休不干了。他用这些年挣来的钱给家里盖了栋在当地算是最好的房子,那是他若是呆在家里一辈子都不可能能盖得起的房子。他的家人都以这栋房子为荣,可他的儿子却和他没什么感情,他也不知道他的儿子是怎样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了一个高中毕业的大小伙子。他说他为了挣钱,丢失了太多太多的家庭乐趣。另外一个是个黑人单身母亲,我忘了是来自哪个国家的,她说为了能跟船跑,她把她唯一的女儿托给了她的妹妹帮忙照看。她问我的相机是什么型号,她说她的女儿喜欢照相,她想送给她女儿一部和我一样的相机。她为这些年没能照顾女儿感到愧疚。作为游客,乘船的目的是为了游乐,观世界之奇景,尝各地之美食,可船上的这些服务人员上船的目的是为了讨生活,或许不会有心思去体会眼前的美食美景。我想,周游世界在他们的眼里和在游客的眼里也许有着完全不同的诠释吧。扯远了,扯远了,快回到前面的话题上来,见我要给冰淇淋拍照,小姑娘说,那有什么好拍的呀。你想拍好看的,赶快到5楼的餐厅去,那里是Brunch Buffet,装饰得跟过节一样,漂亮得很。匆匆和她道别,转身来到5楼的餐厅。

    等我来到5楼餐厅的门口,人家的Brunch(早中饭)早就开始,已座无虚席了。要想得到一席之地,只有等到下一拨进去。没关系,反正我也不饿,不着急吃饭,就想进去拍个照片。若真有了座位坐下来吃饭,还真就没机会拍片了呢。等我进到里面一看,所有的人手里都是端着个白色盘子,只有我手里捧着个黑铁疙瘩,觉着有些难为情。可都进来了,也就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拍几张就走吧。

P4)大堂一瞥。多少能感觉得到当时那里的气氛。


P5)用水果和蔬菜雕制的各种装饰。


P6)寿司桌上奶酪雕饰的图案说明了它出自哪里。


P7)在西瓜上雕刻的玫瑰和鹰。




8)好多的冰雕,可惜我拍不全。因为光线,冰雕是最难拍的。


9)洋葱做的睡莲,水果和酒,还有巧克力fountain



    不好意思久留,匆匆拍下这些,为以后留下个纪念。那天的食品真的是好丰盛好丰盛,对我来说,更觉得是一场视觉的盛宴。那些水果和蔬菜和奶酪和冰的雕饰好漂亮,好艺术,让我眼界大开,这种视觉的享受远远超过了食品本身对我的诱惑。但还是在下一拨人进去之前,叫上老公,随着人流再次进去,这次,我手中端着的也是个白色的盘子。

   下午,不得不在楼上楼下之间穿梭,因为要消耗掉胃里的那些该塞进去和不该塞进去但一股脑儿却都给塞进去了的“东西”。

   傍晚,乘着夕阳西下前投给大海的那道温柔的目光,在房间外的小阳台上,给老公、给女儿也给自己留个影。

10)从房间外的小阳台上看出去。


11)甲板上。




12)终于看到了日落。




13)给我们在船上那个临时的家也留个影。


14)给我们在船上那个临时的家也留个影


15)我好怀念的小阳台,游记里好多的照片都是站在这里拍的。




    晚上9点钟,我们来到4楼的剧场,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


    快乐的一天到此落下帷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请坐。谢谢你的欣赏。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有意境, 文字也好, 为什么没人评论?
坐沙发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