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滚鱼片粥

(2012-12-04 19:00:42) 下一个
       两周前带女儿去了一趟亚特兰大。在亚特兰大大中华超市里的一家卖粥和點心的餐馆里吃了她们做的生滚鱼片粥,觉得非常的美味,特别是获得了不怎么喝粥的女儿的好评。让我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虽然我家常年粥不断,可都是我喜欢的杂粮粥或是绿豆粥,像这样的咸粥我还真没真没怎么熬过。印象中做过一次,不怎么成功,以后就再没做过了。

       LD这周开会去了不在家。冰箱里有早两天做的红薯花卷,我若再熬一锅生滚鱼片粥,岂不就是简单清谈又有营养的晚餐了么。但凡LD出差,我和女儿的晚餐是能简就简。

       上网找来方子照着做。果真是不错。真像方子中说的:“清淡可口,鲜香扑鼻,柔软香滑,爽口而不油腻。”顿时让我沾沾自喜起来。方子见生滚鱼片粥

       我用“锦”字米熬的粥底。家里只有大白菜,我就把大白菜切碎了比鱼片先几分钟放入粥里。鱼片用的是“Swai Fillets”。另外加了姜丝,葱花,几滴小麻油和菜籽油,少许盐调味。至于熬粥的窍门也是网上收集来的,见 熬粥技巧总结。我感觉这只要按着上面说的做,就一定不会失望。

       今晚,一碗生滚鱼片粥,配着红薯花卷和costco买的黑橄榄,清谈却不失营养的晚餐就在我省力却不省工的偷懒下诞生了。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