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式木瓜月饼

(2012-10-02 17:21:49) 下一个
         今年的中秋节我仍毫不例外的自己做了月饼。尽管麻烦,尽管费时,可吃起来放心。因为女儿只吃豆沙馅的,所以豆沙月饼自然成了我的首选。可光做豆沙馅的又觉得有些单一,还想着做点别的什么的。做什么呢?想想做点商店里买不到的。什么样的买不到呢?由此想到了水果。记得前年的中秋节我曾做过芒果的月饼,非常受欢迎,要不再做芒果月饼吧。那天正好去Costco买东西,看见木瓜(papaya)又大又新鲜,立刻就改了主意,买了两个大木瓜回来,今年咱就做木瓜月饼啦。眼下离中秋节只剩下10天的时间了,赶快熬糖浆,做红豆沙的馅,还有木瓜的馅。做好的馅还要放到冰箱里冻一晚上让它稍微变得硬一些才能包。今年的月饼用的的是国内买的塑料模子,每个65克。看看模子的花纹,即没有木瓜字样的也没有豆沙字样的。只好用花的纹样代表木瓜,然后是张冠李戴,用莲蓉代表豆沙,百分之百的名不符实了。

On


       刚烤好还等不及凉透了就切开了一个,尝一尝,真不错。放了一个星期回油后的更好吃。

On


饼皮方子是照抄爱厨的(我实际用了两倍的量)(谢谢爱厨):

饼皮:
1)低筋面粉:150g,
2)转化糖漿: 75g,
3)菜籽油:30g,
4)雪枧水(碱水):半小匙,
5)盐:少許。
6)蛋黃液:蛋黃搅散(我觉得太稠,加了几滴水,也许加油的效果会更好?明年再试试) 。


做法:
1)将上面的2)、3)、4)料搅拌均匀后加入1)、5)料,再次搅拌均匀后,静置室温下1小时就可以做成月饼的坯了。
2)取20g的饼皮,43g的饼馅包好,裹上一层干的面粉放入模子中压成月饼坯。
3)将做好的月饼坯放入事先预热到325 F 的烤箱的中层,烤8分钟,使表皮硬化。
4)拿出来刷第一层蛋液。将烤箱的温度调到350 F,把刷好蛋液的月饼放回烤箱的中层,再烤12分钟。Done !!! (烤盘不同,烤的时间也会不一样。)


小小心得:
1) 做木瓜馅要比豆沙馅费时费力得多。木瓜先分批放入果浆机打碎,然后用小火慢慢炒干。
炒到快干时再加糖、加油,最后加玉米淀粉。盛起放凉后再放到冰箱里过夜。我等到包的时候才发现还是太稀了,就又加了两大勺的糯米粉。嗯,效果还不错。很受夸奖!只是油放得有点多了,包起来合口时有些困难,需要在合口处加些干粉就没问题了。
2)开始烤月饼的第一个8分钟,温度不可以太高,否则,花纹就会模糊不清了。另外,烤盘一定要放在烤箱的中间,不要放在上面。
3)月饼馅一定要干,否则 ,月饼会开裂或变形。
4)烤盘不同,烤的时间也会不一样。我有两个不同的烤盘,那个很厚很重的铝质烤盘在同样的时间里就比那个不粘的烤盘的上色要差一些,所以需要烤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5)用雪枧水做饼皮,颜色才好看。

       今年的木瓜月饼被朋友赞为是所有月饼中的亮点。虽然我不喜欢皮太薄的月饼,但我的木瓜月饼好像皮又稍厚了点。下一年,我会接着做水果的月饼并予以改进。

       再来一张pose,为自己加油。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